國際名廚慈善宴「千歲預宴」 與百歲人瑞長者預祝母親節

國際名廚慈善宴」與中華廚藝學院舉行「千歲預宴」,與義務工作發展局西園長者中心年過百歲的人瑞及近40位高齡長者同樂,邀得香港五大名廚為長者炮製五…

(香港‧2023年5月12日)周日便是母親節,「國際名廚慈善宴」與中華廚藝學院特意與今日(5月12日)舉行「千歲預宴」,與義務工作發展局旗下西園長者中心年過百歲的人瑞及近40位高齡長者同樂,邀得香港五大名廚以傳統粵菜的尚盛食材入饌,為長者炮製五道「國際名廚慈善宴」的精選登場菜色,一同提早慶祝母親節,並為十月首次在香港舉行的飲食界國際盛事「第七屆國際名廚慈善宴」 打響頭炮。

是次「千歲預宴」匯聚了香港五大名廚大展廚藝,包括尹達剛(左一)、李文星(左二)、黃隆滔(左三)、馬榮德(右一)及李文基(右二);炮製五道精選菜式…

是日出席活動的嘉賓眾多,包括義務工作發展局副主席曾佩娟女士、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幹事鍾媛梵女士、華星冰室簡銘進先生、國際名廚慈善宴基金會理事長曾鏡雄先生、國際名廚慈善宴聯席主席許美德先生 ﹙群生社慈善基金創會理事長﹚ 、國際名廚慈善宴聯席主席邱金榮先生﹙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榮譽會長﹚、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江志恒先生、稻苗飲食專業學會第一副主席鄭栢文先生、中華廚藝學院院長葉漢鵬先生、前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先生以及前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

 

聯席主席許美德表示,十月將會有來自22個不同國家及地區、逾400位頂級名廚包括過百位酒店大廚及米芝蓮廚師,自費來港參與「第七屆國際名廚慈善宴」筵開過百席籌款,是復常之後飲食界首個在港舉行的國際盛事,活動過往曾分別於台北、墨爾本、吉隆坡、澳門、胡志明市及新加坡舉行過六屆,今年則是首次由香港作為東道主。而是次有幸獲五位本地星級名廚鼎力支持特設「千歲預宴」,於正式慈善宴前將美食與喜悅與一班長者齊齊分享。

 

聯席主席邱金榮就指,「國際名廚慈善宴」活動模式公開、透明,零行政費宗旨,所籌得善款將悉數捐獻給政府認可的慈善或醫療、養老機構,故一直獲全球中餐廚師響應,估計人均自掏腰包近3萬元預訂來港機票、酒店及消費。他又透露,大會將於慈善宴上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項目創舉,為香港締造世界之最,極具意義。

一班長者齊齊慶祝母親節,當中年紀最大的更是年過百歲的人瑞,相當難得,眾人一同品嚐香港五大星級名廚的精湛手藝,大飽口福。

而是次「千歲預宴」就匯聚了香港五大名廚大展廚藝,包括尹達剛師傅、黃隆滔師傅、李文星師傅、馬榮德師傅及李文基師傅;炮製五道「國際名廚慈善宴」的精選菜式包括花膠松茸螺頭湯、清蒸麒麟花尾躉、鮑魚伴鮑汁壽麵(36頭乾鮑魚入饌)、杞子竹笙扒雙蔬、鮮磨杏汁炖燕窩 / 蛋白鮮磨杏仁茶 (供不能進食燕窩的長者),讓長者於母親節可品嚐精緻美味的粵菜。

 

支持機構中華廚藝學院院長葉漢鵬表示:「學院一向以弘揚中華廚藝文化及傳承為己任,是次活動匯聚廚藝界力量為慈善獻技,學院希望藉此機會讓年青廚師開拓廚藝視野之餘,亦有助提升他們對社會的關懷及對長者的關愛,培育他們成為真正『廚德』、『廚政』和『廚藝』兼備的新生代廚師。」

一眾嘉賓主持壽千歲儀式,由國內義廚錢以斌大師(右二)題字於巨型壽桃上,並與其他嘉賓一同粉飾壽桃。

席間兩位年過百歲的人瑞亦分享長壽秘訣。102歲的馮慧珠育有4名子女,與工人同住,她分享開心是長壽的要訣,她每天堅持運動拉筋,以往經常參與義工服務,早年更為丈夫籌備書法展覽;100歲的陳鳳過往亦是義工服務的常客,現時身體健康,行動自如,同樣認為保持心境開朗是長壽的重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