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員警打記者 鎮長、涉案3警免職 溺水案恐不單純

一名中國記者30日到貴州採訪時教師溺斃案,竟遭派出所副所長和輔警聯手毆打,導致其手機、眼鏡等物品因此損壞。(畫面擷取自微博)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日訊)中國1名記者30日在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採訪時,遭3名身分不明男子痛毆。此案件今天(1日)再度引發輿論譁然,因為畢節市政府公開點名,當地派出所副所長與輔警涉嫌施暴,鎮黨委副書記已免職。事情傳出後,中國網民質疑溺水案的案情不單純,並要求中國當局徹查。

貴州教師李地軍(左)及徐倩(右)被大水沖走後溺斃

今年四月中,貴州畢節織金縣有六名教師在河灘撿鵝卵石,然而由於河川上游的引子渡水電站突然放水,導致兩名教師被大水沖走,被發現時兩人均已溺斃。據傳,這兩名教師分別是馬場小學老師李地軍,以及馬場鎮布底幼稚園老師徐倩。

學校校長:老師們撿石子 大概是約着玩

兩名溺亡的教師家屬聲稱,這6名教師會前往河灘撿鵝卵石是因爲相關政府單位在進行校務稽查時,稱學校裝飾的在地化元素不夠,建議教師撿鵝卵石來裝飾學校環境。

不過,布底小學校長張習軍否認撿鵝卵石的目的是在應對上級檢查。當記者追問張習軍那6名老師爲什麼要一起撿石子時?張習軍表示:“那個我不清楚,應該是他們一起約着玩吧!”

與此同時,織金縣馬場鎮政府以及中共織金縣委宣傳部也撇清責任,表示網上謠傳“教師爲迎接領導檢查,在河畔撿鵝卵石裝飾校園”並非事實,以及教師會溺亡“全部系那幾名教師的個人行爲,是他們私自下河玩耍造成的。

記者調查溺水案竟被不明人士痛毆

教師溺亡的事件在獲得媒體關注後,織金縣政府新聞辦公室纔在5月28日通報這起事件,不過通報中卻未說明6名教師撿石頭的原因。爲此,極目新聞記者李賢城在5月29日被領導指派,前往貴州調查教師溺亡事件。然而,李賢城先是在採訪死者家屬時,遭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盤問,而30日6時許卻報警,自稱在織金縣「引子渡水電站」遭不明人士襲擊,手機、眼鏡都被打爛,玻璃碎一地。

織金縣貓場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趕赴現場,並在貓場鎮沙壩村發現受傷的李姓記者,迅速送醫治療,醫院診斷有多發性軟組織挫傷。

事件過後,李賢城表示,他現在身體已無大礙,他希望當地能夠嚴懲肇事者,揪出幕後指使。對此,當地政府表示公安部門目前尚未釐清陌生男子的身份,但是“肯定與政府部門沒有任何關係”。

對於當地政府不斷粉飾太平、撇清責任,記者在報道案件時又被痛毆的情況,引發外界對於黑金政治的熱議及不滿,中國網民紛紛表示:“掃黑除惡依舊任重道遠啊,尤其是官黑勾結!”、“也許,老師撿石被淹案的背後,有着更可怕的事實,有着更惡霸的勢力在橫行着”、“這肯定不是個人所爲,打人者一定是受到官方或者組織的指派去無所顧忌地行兇!畢節應該出來說清楚,揪出幕後指使者!”

畢節市人民政府網站今天(1日)终發聲明回應,出人意外地點名3名打人的凶嫌竟然是織金縣馬場派出所的熊姓副所長、李姓與陶姓警務輔助人員(輔警)。

據畢節市府官方說法,30日當天熊姓副所長等3人開車尾隨李姓記者,被李姓記者發現後,疑似為攔阻李姓記者持手機蒐證,竟動手圍毆,導致李姓記者面部等多處軟組織挫傷,手機、眼鏡等物品亦被破壞。

畢節市政府表示,織金縣馬場鎮彭姓黨委副書記已免職處分,同時提名撤銷其馬場鎮鎮長職務;涉案3人方面,熊姓副所長免職,李姓、陶姓輔警立即解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