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譴責安理會按美國指示討論北韓發射衛星

在新加坡舉行的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韓國代表強調為阻止朝鮮核導彈開發進程,有必要切斷朝鮮資金鏈,南韓、美國和日本決定,年底前啟動北韓導彈情報共享機制。中國和俄羅斯拒絕應美國呼籲,在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北韓本周企圖利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

金與正表明,北韓將一如以往強硬應對,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決不止步,一直前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4日新加坡訊)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作為單獨議案討論,認為是侮辱與歪曲聯合國憲章精神。

金與正表示,安理會按照美國的指示行動,動輒就把北韓行使主權的行為視為有問題之舉,令人非常不適,表明即使安理會再次制裁北韓,平壤的立場也不會改變。她強調,北韓將繼續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等,直到美國和追隨勢力感到厭煩,並認識到自身的選擇錯誤為止,北韓將一如以往強硬應對,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決不止步,一直前行。

此外,北韓朝中社說,北韓提前向國際海事組織通知發射衛星,但組織就通過譴責北韓的決議,因此北韓今後沒有必要再向該組織提前通知。今後,對於北韓發射衛星的時間、運載體落點等,國際海事組織需自主出面了解,並承擔由此產生的所有後果的一切責任。

北韓在過去的星期三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但失敗告終。

國際海事組織首次通過譴責朝鮮射彈的決議。安理會亦召開公開會議討論,但因中俄反對未能通過正式應對文件。

美國常駐聯合國外交官伍德,呼籲成員國維護安理會信譽,譴責北韓的非法行為,並敦促平壤不要按計劃繼續發射衛星,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表示,朝鮮半島幾十年來始終缺少和平機制,朝方合理安全關切長期未解決,朝美互信嚴重不足,半島局勢發展到今日事出有因,絕非美國代表所說的所有錯誤和責任都在某一方,希望美方採取實際行動,為早日重啟對話、推動政治解決努力創造條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