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五航天員平安抵京 將進入隔離恢復期作健康評估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航天員鄧清明揮手致意。(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4日訊)圓滿完成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乘坐飛機平安抵達北京。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的領導,到機場迎接。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3名航天員抵達北京後,將進入隔離恢復期,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查與健康評估,並安排休養,之後將在北京與新聞傳媒集體見面。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今早著陸東風著陸場,在中國太空站出差186天的3名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張陸,先後出艙。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說,3人身體狀態良好,今次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俊龍、鄧清明、張陸將返回東風著陸場。

飛船昨晚9時許與太空站組合體成功分離。分離前,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在地面人員配合下,完成了太空站組合體狀態設置、實驗資料整理下傳、留軌物資清理轉運等撤離前各項工作,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完成了工作交接。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載人飛船系統總體副主任設計師李蒙表示,今次返回仍然採用快速返回模式。搜救回收地面分隊已準備就緒,正在前往集結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