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命令中國關閉在英領土的非官方警察站 中國駐英使館:所謂海外警察站是徹頭徹尾的政治謊言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事實已經證明,所謂「海外警察站」是徹頭徹尾的政治謊言。(網頁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7日訊)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董勤達表示,中國已經關閉在英國各地的警察服務站,而調查並未發現這些服務站從事非法活動。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說,中方已經多次就相關問題表明立場,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外警察站」。

英國負責安全事務的國務大臣湯姆·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週二(6月6日)告訴議會,英國政府已命令中國關閉在英國領土上運作的非官方警察站。
一份書面聲明說,英國外交部“告訴中國大使館,與此類’警察服務站’相關的任何功能在英國都是不可接受的,它們不得以任何形式運作”。

聲明還指出,中國大使館“回應說所有這些站點都已永久關閉”。

圖根達特說,在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報告這些警察站存在於英國之後,英國警方展開了調查。

圖根達特表示,保護衛士稱這些海外警察站的官方職能是提供行政服務,但也被用來“監視和騷擾僑民社區,在某些情況下,還被用來在合法渠道之外脅迫人們返回中國”。

圖根達特說,警方訪問了保護衛士指出的每個地點,“迄今為止,在所有這些地點,還沒有發現任何代表中國政府從事非法活動的證據”。

他補充說:“我們評估認為,警方和公眾監督壓制了這些地點可能具有的任何行政職能。”

圖根達特說:“然而,這些’警察服務站’是在未經我們許可的情況下建立的,它們的存在……會讓那些離開中國並在英國尋求安全和自由的人感到擔憂和恐俱。”

4月,《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稱,與執政的保守黨有聯繫的中國商人林瑞友(Lin Ruiyou)在倫敦郊區克羅伊登經營一家食品配送公司,同時兼作未申報的中國警察站。

北京駐倫敦大使館否認了《泰晤士報》的報導,並警告媒體不要“以訛傳訛”。

中方一直否認指控,強調有關服務站只是協助中國公民,辦理駕駛執照等業務。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說,中方已經多次就相關問題表明立場,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外警察站」。事實已經證明,所謂「海外警察站」是徹頭徹尾的政治謊言,個別政客炒作這個話題,純屬政治操弄。中方敦促英方停止散佈虛假信息,停止渲染炒作和詆毀中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