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晤卡斯特羅 中國允洪都拉斯咖啡豆和香蕉進口

李強會見卡斯特羅。(央視新聞)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3日訊)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繼續訪華行程,早上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李強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洪方作出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堅定承諾,願同洪方穩步推進務實合作。雙方應在多邊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做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好夥伴,歡迎洪方成為共建「一帶一路」大家庭新成員。

卡斯特羅則承諾堅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方建立恆久關係。

而中國海關總署同日宣布,即日起允許符合相關要求的洪都拉斯咖啡豆和香蕉進口。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到訪的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會面。

習近平表示,兩國建交功在當今,利在長遠。一個中國原則是雙方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首要前提、同政治基礎,相信洪都拉斯將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宏都拉斯今年3月26日與中華民國斷交,結束雙方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這對台灣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在1990年代,中美洲國家幾乎都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後來哥斯達黎加、巴拿馬、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等陸續和台灣斷交,目前台灣在中美洲只剩兩個邦交國,危地馬拉和貝里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