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促美國停止濫用實體清單等工具遏制打壓中國企業

汪文要求美方立即糾正以涉軍人權等幌子,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的錯誤做法。(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3日訊)中國今天批評美國對據信參與培訓中國軍事飛行員和協助武器開發的公司實施的新制裁。美國新近將31家中國企業以及涉嫌招攬外國飛行員以訓練中國空軍的公司列入制裁名單。

北京今天批評美國對飛行員培訓、武器開發方面的公司進行新制裁。

對於美國商務部將43間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包括31間中國實體,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美方為維護自身軍事科技霸權,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肆意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和世界貿易規則,嚴重危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已經到了歇斯底里、不擇手段的地步。

汪文斌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舉措,要求美方立即糾正以涉及軍事、人權等幌子,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的錯誤做法,停止濫用實體清單等出口管制工具,遏制打壓中國企業。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周一,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考慮,將 43 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名單。該名單包括中國和外國公司。其中包括 Frontier Services Group Ltd.,這是一家安全和航空公司,之前由黑水公司創始人埃里克·普林斯 (Erik Prince) 經營,還有 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這是一所因僱用退役的英國軍事飛行員來培訓中國飛行員而已經受到英國當局審查的飛行學校。

這些公司不得因被視為違反美國國家利益的活動而接受美國出口產品。其他公司因協助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和軍隊的現代化而受到制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