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往佛羅里達面對機密文件相關訴訟

前總統特朗普2023年6月12日到達佛羅里達州並將於次日前往一家邁阿密的聯邦法院投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3日訊)特朗普是 2024 年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的領跑者,定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二當地時間下午 3 點在邁阿密聯邦法院首次出庭接受審理此案。

特朗普被指控非法保存美國國家安全文件並向試圖找回這些文件的官員撒謊。但特朗普宣稱自己是清白的,並發誓要繼續他的競選活動,以在 2024 年 11 月的選舉中重新獲得總統職位。

周三將迎來 77 歲生日的特朗普於昨天下午 2 點 54 分乘坐私人飛機降落在邁阿密,飛機側面印有他的名字。

支持者聚集在他擁有的附近一家高爾夫俱樂部外,他原定要在那裡過夜。

特朗普在離開新澤西之前在他的 Truth Social 社交媒體平台上寫道,“我希望整個國家都在關注激進左派對美國的所作所為。”

特朗普的法律困境並未影響他在共和黨選民中的聲望。周一公布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調查發現,81% 的共和黨人認為這些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民意調查還發現,特朗普在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中繼續遙遙領先他的競爭對手。

大約 43% 的共和黨人表示特朗普是他們的首選候選人,而 22% 的人選擇了特朗普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5月初,特朗普以49%對19%領先德桑蒂斯,但那是在德桑蒂斯正式參選之前。

特朗普指責民主黨總統拜登策畫聯邦案件以破壞特朗普的競選活動。拜登一直與此案保持距離,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周末,特朗普在佐治亞州向熱情的人群發表講話,他的競選團隊表示,他將在周二晚上返回新澤西時發表聲明。

由於對 2021 年 1 月 6 日特朗普支持者襲擊美國國會大廈的記憶猶新,官員們提出了安全擔憂。邁阿密警察局長曼尼·莫拉萊斯表示,該市計畫容納多達 50,000 人的人群,如有必要將關閉市區的道路。

特朗普是第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或現任總統,但法律專家表示,這並不妨礙他競選總統。即使被判有罪也不會阻止他就職。

特朗普將面對聯邦地方法官艾琳·坎農(Aileen Cannon),這位前聯邦檢察官是他在2020年提名為聯邦法官的,她將以37項罪名起訴他。坎農可以為特朗普的律師設定日期,以提出撤銷指控的法律動議,並開始考慮他最早何時可以接受審判。

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表示,檢察官們希望對此案進行“快速”審判,儘管特朗普的律師可能會盡量推遲審判日期,比如推遲到2024年11月的總統大選之後。全國民調顯示,特朗普目前是角逐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領跑者,儘管他在2020年的連任競選中輸給了目前正在競選第二個四年任期的民主黨人喬·拜登(Joe Biden)。

特朗普是第一位面臨聯邦起訴的美國總統,此前紐約州的一個大陪審團在3月份指控他篡改商業記錄,以隱瞞2016年——就在特朗普當年成功贏得大選之前——向色情明星支付的13萬美元封口費,讓她不要談論她聲稱的十年前與特朗普有過一夜幽會的事情。

特朗普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包括有關他試圖非法顛覆2020年選舉結果的指控,史密斯和南部佐治亞州的一名州檢察官正在繼續調查此事。

儘管特朗普聲稱自己是無辜的,但在過去的這個週末,他也承認自己在機密文件案中面臨法律風險。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數年監禁。

“沒有人願意被起訴,”他說。特朗普還抨擊司法部是“一群需要被立即清除的變態”,同時稱史密斯“精神錯亂”和“公開仇視特朗普”。

他說,機密文件的相關指控不會結束他奪回白宮的運動。

特朗普告訴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我永遠不會離開。”

聯邦執法人員和邁阿密警方在特朗普出庭前搜查了法院周邊,尋找爆炸物,其中一些人還帶著警犬。週一下午,幾群特朗普的擁護者開始在法院大樓外和平集會以示支持,警方密切關注以避免任何暴力跡象。

起訴書稱,特朗普非法保留了31份文件,“包括有關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國防和武器能力的信息;美國的核計劃;美國及其盟國在軍事攻擊中的潛在弱點;以及回應外國攻擊的潛在報復計劃。”

起訴書還指出,特朗普的總統任期於2021年1月20日結束,“特朗普無權擁有或保留這些機密文件”。起訴書多次提到,特朗普將成箱的文件存放在他的海濱度假勝地海湖莊園的浴室和淋浴間、舞廳的舞台、臥室、辦公室和儲藏室。

作為前總統,特朗普本可以尋求豁免只有“需要知道”的人才能繼續保留和查看文件的要求,但起訴書稱,這位前總統“在他的總統任期之後沒有獲得任何此類豁免” 。

針對特朗普的37項指控還聲稱這位美國第45任總統與其私人助理沃爾特·諾塔(Walt Nauta)密謀向特朗普的一名律師、聯邦調查局和聽取案件證據的大陪審團隱瞞這些文件。諾塔在此案中面臨六項指控。

特朗普還被控向調查人員作出虛假陳述,並下令將箱子轉移到海湖莊園的不同地點,這樣他的律師就無法找到聯邦當局傳喚的所有文件。

佛羅里達州的任何聯邦審判可能要到 2024 年 11 月總統大選之後才能進行。特朗普還將於 2024 年 3 月在紐約州法院的另一起案件中接受審判,案件起因是特朗普被指控向一名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