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機密文件案出庭不認罪 聲援支持者就比預期少

特朗普抵達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應訊,到場聲援的支持者較預期少。(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4日訊)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週二(6月13日)出現在邁阿密一位聯邦地方法官面前,在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應訊。對他在離開白宮後非法保留數百份政府機密安全文件並妨礙政府取回這些文件的指控表示不認罪。他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特朗普不認罪。特朗普其後無條件獲准離開法院,但法官就不准特朗普接觸案中的潛在證人。

特朗普被指2021年初卸任總統後,保留超過300份機密文件,涉嫌未經授權保留機密文件及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37項控罪。

特朗普上週創造了歷史,一個聯邦大陪審團以37項刑事罪名起訴他,其中包括31項有關他在佛羅里達州的住所和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故意保留”機密國防信息。

特朗普在出庭前再次在社交平台對案件表達不滿,指這天是美國歷史上最悲傷的日子之一,又指美國正在衰落。

特朗普曾呼籲他的支持者在邁阿密集會,這引發了人們對集會可能升級為暴力的擔憂。但周二的法庭程序期間沒有發生任何事件。

這位前總統的車隊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前不久進入法院區域,站在警戒線後面的支持者高喊“我們愛特朗普”。

他走完常規流程,然後出現在聯邦地方法官喬納森·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的面前,對所有37項指控表示不認罪。

特朗普的律師托德·布蘭奇(Todd Blanche)告訴法官:“我們絕對要做出無罪辯護。”

一些專家認為,這些指控是這位前總統面臨的最大法律風險。

在這份長達49頁的起訴書中,特朗普被指控在2021年1月卸任前將數百份機密文件從白宮帶到海湖莊園,此前他在選舉中敗給了喬·拜登(Joe Biden)。

這些文件是政府最嚴密保護的機密之一。它們包含有關美國核計劃的信息、美國及其盟友在面對襲擊時的潛在脆弱性以及可能的應對計劃。起訴書稱,洩露這些信息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31項“故意保留”機密國防信息的罪名中的每一項都針對他從白宮拿走的不同文件,每一項都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故意保留”是指故意保存和拒絕交出文件。

針對特朗普的其他六項指控集中在他涉嫌在聯邦調查局和大陪審團要求歸還文件後隱瞞保留文件的行為。

根據起訴書,這位前總統據稱指示他的一名律師聲明他沒有大陪審團要求的文件。當這名律師建議搜查海湖莊園時,特朗普據稱將文件從一個儲藏室轉移到他的住所以避免被發現。

目前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民調中領先的特朗普對這起訴訟表示不屑,稱這是“拜登行政當局武器化的’非司法部’”的“惡毒迫害”,並誓言即使自己被定罪也要繼續競選。

特朗普週六接受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採訪時說:“我永遠不會離開。”

特朗普計劃在傳訊後飛往新澤西州,發表為自己辯護的講話,並舉辦他2024年總統競選的首次籌款活動。

此案已交由特朗普任命的法官艾琳·坎農(Aileen Cannon)審理,她去年因在此案的裁決中偏袒這位前總統而招致抨擊。

坎農曾短暫阻止聯邦調查人員查看去年8月從特朗普海湖莊園查獲的文件,並任命了一名特別主事官審查這些文件。但上訴法院後來推翻了她的裁決,稱她無權做出那樣的裁決。
在法院外聲援的特朗普支持者就比預期少,他們手持標語,要求起訴負責案件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