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職業生涯最快進球給習一個精美的生日禮物 18歲狂粉衝球場抱梅西被拘留禁止觀賽1年 

世界級足球明星梅西特意趕至中國為的是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在北京工體和澳大利亞進行友誼賽,時間是6月15日,給習一個精美的生日禮物。北京工人體育場可容68000人。中國球迷對梅西的熱情可謂是親自飽眼福,門票炒至5位數。81秒,梅西職業生涯最快進球,18歲狂粉衝球場抱梅西!被拘留禁止觀賽1年,網友喊:值了。

阿根廷美斯入球後,與北京工人體育場內球迷慶祝。(新華社)

6月15日晚,頂著世界杯奪冠的光環,阿根廷隊在隊長梅西的帶領下,與澳大利亞進行的國際友誼賽在北京工人體育場拉開序幕。

據了解,這是足球巨星梅西的第八次中國行,不少球迷從各地來到北京,身著10號球衣表達對偶像的喜愛與支持。下午6時許,北京工人體育館附近已是10號球衣的海洋!3歲半小球迷高喊口號:梅西梅西,梅西第一。

當晚的比賽,開場僅81秒,梅西就在禁區外遠射破門,最終,阿根廷隊2-0完勝澳大利亞隊。據悉,這是梅西職業生涯打進的最快進球,此前的紀錄是2018年對陣切爾西時的2分06秒。

當第八次中國行畫上句號,梅西也將前往美國邁阿密踢球:“在取得了所有成就,終於奪得了我非常渴望的世界杯冠軍之後,我也想追求其它的事,以及內心的平靜。”

18歲狂粉衝球場抱梅西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比賽第66分鍾,出現了一個“小插曲”,一名身穿梅西球衣的狂熱球迷衝入場內,擁抱梅西,全場亂跑,還和大馬丁在內的阿根廷球員擊掌。隨後,多名保安出動將其抬出場外。

當晚,該事件迅速登上熱搜。

據現場視頻顯示,這名球迷最後回到了看台,並表示自己“沒啥事,我沒到18歲”。

這名球迷還表示,“我知道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我希望以我的懲罰為起點,以後球星來多增加安保力量。”“梅西,實在不好意思。之後我去邁阿密問你要個簽名。”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16日晚上發布通報「這位10號,紅牌警告」,並稱6月15日晚間,在工人體育場舉辦的一場足球比賽中,一位球迷從看台跳下衝入球場,擁抱「自己喜愛的球員」,並在球場中奔跑,雖然最後被多名保安帶離場,但他的舉動也導致比賽一度中斷。

通報稱,對於昨晚這位衝入球場的18歲邸姓男子,朝陽公安分局已依法對其行政拘留,責令其12個月內不得進入體育場館觀看同類比賽。「興奮過後的邸某某也對自己的行為表達歉意」,接受公安機關處罰。

加上轉播顯示,球賽進行到第66分鐘時,身穿梅西10號球衣的邸男從看台欄杆跳下,趁保安不注意衝入場內,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擁抱梅西。事件導致比賽中斷1分多鐘,邸男隨後被多名保安抬出球場,觀眾高喊「牛逼」歡送他。

由於中國警方很少發布語帶幽默的處罰通報,可能是因為這名18歲邸姓男子隨即在社群爆紅,連他穿的球鞋也被廠商打廣告而熱賣。網友對邸男也是多稱羨少責罵。

邸姓男子事後接受紅星新聞記者採訪表示,自己從9歲就喜歡梅西,跳下看台後不僅腳抽筋,也扭傷了,並為當時的行為道歉。昨(16日)就傳出邸男被警方帶走調查。

根據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擾亂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的,處警告或者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6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併處500元以下罰款。

這名邸姓男子因已滿18歲,不能減輕處罰,代表他至少要待在看守所5天悔過,不過梅西粉絲們得知後大多表示「值了」。

門票炒至5位數

2023年5月22日,阿根廷足協官方宣布,阿根廷國家隊將於6月開啟亞洲巡回賽,並先於6月15日在北京與澳大利亞隊進行一場友誼賽,後於6月19日作客雅加達與印度尼西亞隊再賽。

自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問鼎“大力神杯”以來,阿根廷隊顯然已成為世界足壇的焦點。這次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辦的國際足球邀請賽,是阿根廷隊在2022卡塔爾世界杯後第一次出國比賽。

一時間,“梅西來了”引發了國內球迷的轟動。

開賽前,在二手平台上,不少“黃牛”在加價倒賣紙質贈票,並稱可以用“閃送”交付。一位“黃牛”分享了價目表:一張原價2800元和3200元的門票加價7000元至9800元和10500元,3800元和4800元的門票加價8000元至11800元和12800元,而沒有對外售票的讚助商方陣和VIP/VVIP方陣票價則為18000元和20000元。此外,有不少非球迷也在票務平台上嚐試搶票,然後加價轉賣賺差價。由於網上搶到的票是實名電子票,進場時需要刷身份證,因此賣家一般會要求與買家互換身份證,或者買家需要付一定押金,然後拿著賣家的身份證進場。

據悉,早在10天前的6月5日,賽事主辦方啟動首輪售票。根據票務信息,散票按座位分為6檔,分為580元、1380元、2800元、3200元、3800元、4800元。可以與之對比的是,結束中國行後,阿根廷隊將赴印尼與印尼國家隊比賽,最低檔門票僅為283元/張,最貴的VIP門票為2009元/張。

以北京工人體育場6.8萬個座位、2000元一張門票的均價計算,即便上座率隻有50%,主辦方的門票收入可達到約7000萬元。

去哪兒大數據顯示,截至6月14日,亮馬橋商圈附近酒店比賽當日預訂量環比上周同期增長八成,平均支付價格增長四成,均價達734元;與此同時,隨著梅西足球賽在工體進行,6月15日工體周邊酒店預訂量環比上一周也增長五成。據媒體相關報道,此次梅西與其隊友中國行居住在北京四季酒店,許多球迷也紛紛預訂該酒店房間,截至6月15日15點,四季酒店多個房型已售空,目前可預訂的房型價格為3745元起。

大廠瓜分梅西流量

在2022年的卡塔爾世界杯上,梅西率領阿根廷國家隊奪得冠軍,一舉奠定了自己的“球王”地位。

而自從本場比賽敲定之後,就在中國球迷群體引發了巨大關注,也刮起了一股梅西熱潮。同時,各路大廠也緊緊咬住了梅西與阿根廷隊的流量,借著直播平台與電視機向外界展示自己的硬實力。

在開球環節,京東小哥化身“送球童子”,帶著顯眼的京東logo箱走進場內,為主裁判送上比賽用球。

不過這一次,梅西的行程中沒有和球迷的線下互動。此前賽事方取消了梅西的見麵會,“梅球王”改為在線上直播間亮相互動——14日下午,梅西在網絡直播間短暫亮相了十幾分鍾。

6月12日晚,梅西亮相快手平台直播間,以接受采訪的形式出鏡。盡管采訪全片僅有31分鍾,整個過程僅有主持人的提問、翻譯與梅西的回答,但觀眾們依然給予了足夠多的熱情。快手顯示,這場直播的觀看及回看人次已達1.9億,就連預熱直播及前瞻直播都分別超過了1億次和4325萬。

而另一邊,全麵推進內容化的淘寶也不示弱,在其牽線搭橋之下,梅西在6月14日亮相遙望科技旗下主播李宣卓的淘寶直播間。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這也將是此次梅西中國行中唯一與粉絲互動的機會,淘寶直播將作為獨家平台進行直播。消息發出後,遙望科技當天股價收盤漲幅5.13%。

或許由於梅西個人行程的調整,原本計劃18:00開播的直播提前至6月14日14:00。

或許因為匆忙,直播看起來有些粗糙:畫麵多次卡頓、現場翻譯聲音蓋過了梅西的聲音;現場幸運粉絲合影環節,被突然掐掉的直播界麵……這些都讓球迷瘋狂吐槽。

有意思的是,一個多小時的直播中,主播李宣卓多次口播提醒,“梅西出現在直播間時,本場直播的任何商業元素和梅西先生無關。”並且向觀眾強調“這是一場出於情懷與熱愛的直播。”隻是當鏡頭拍到梅西特寫的時候,直播間的屏幕上方幾次出現了品牌商的logo,包括恒源祥、阿維塔、追覓、檀台4家。

淘寶顯示,梅西的這場淘寶直播觀看人數達到298.1萬人,點讚量為194.3萬,而當天晚上同為阿根廷球星的恩佐與阿爾瓦雷斯的淘寶直播觀看人數則達到了391.3萬。

據藍鯨財經援引自鳳凰網科技報道,6月15日,淘寶表示:淘寶邀約梅西的具體費用不好透露,但可以確定的是,淘寶給的不是最多的,甚至遠低於別家。並表示直播不是錄播,執行難度大,成本高。

體育營銷常態化

本次2023國際足球邀請賽上,蒙牛乳業成為官方讚助商,並在賽前組織了多場球迷活動;伊利則在微博發文,宣布成為阿根廷足球國家隊中國區及阿根廷中國行友誼賽乳製品行業唯一讚助商,以乳製品行業中國區獨家讚助。不過在伊利的食品廣告中,並沒有明確的梅西形象,隻有一個類似梅西的卡通人物形象出鏡。

除此之外,在讚助名單中,還包括了飲用水品牌百歲山、奶粉品牌Viplus等。百歲山此前與CBA、國際籃聯、國際排聯、澳網、WTT世界乒聯、世界羽聯等一係列國內外知名體育IP合作,不過當天百歲山內部人士透露,此次並不是此前合作的延伸,而是單一賽事合作。庫迪咖啡則是官宣成為了阿根廷隊的全球讚助商。

廣東省食品安全保障促進會副會長朱丹蓬告訴第一財經記者,快消企業能夠借勢提升其品牌的美譽度和知名度,目前體育營銷常態化已經成為一種行業趨勢。

體育巨星的活動自然少不了體育運動品牌。體育用品品牌商阿迪達斯作為此次項目的讚助商之一,原本定於6月14日舉辦球迷見麵會。為了迎接巨星梅西,阿迪達斯重新裝潢了其位於北京三裏屯店麵的外觀:將標誌換成阿根廷隊的藍白色,旁邊還有一隻巨大的山羊,象征梅西是曆史最佳。

據悉,隨著中國運動品牌的崛起,接連在NBA賽場得到球星們的認可,近些年主導球星中國行的運動品牌已經逐漸變成了安踏、李寧、特步、361°等中國本土運動品牌。這些品牌在與NBA球星的合作中,往往會設置“中國行”的商業合作條款。企業希望通過借助NBA球星的影響力,進一步打開國內籃球消費市場,提升自己的品牌影響力以及市場份額。

給習一個精美的生日禮物

《國際信札》報道說,6月15日的選擇絕對不是一個偶然,那一天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生日,至少在體育界有人希望中國國家主席能夠收到一份精美的生日禮物。

梅西“拿錯”護照的小插曲

在中國享有極高人氣的足球運動員梅西(6月10日)周六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北京,他受到“搖滾巨星”般的狂熱歡迎。

梅西被堵在北京機場,因為沒辦合適的簽證。六小時過去,梅西還在公務機樓里徘徊。該報道說,梅西帶的是西班牙護照而沒帶阿根廷護照,可是中國主辦方只提前辦了梅西阿根廷的簽證。

梅西“拿錯”護照的小插曲
梅西抵達北京在機場因簽證問題受阻2023年6月10日

梅西擁有雙重國籍,同時持有阿根廷和西班牙護照。但梅西此次到訪北京卻帶了西班牙護照,而非阿根廷護照,可是中国主办方只提前办了梅西阿根廷的签证,導致無法免簽入境。六小时过去,梅西还在公务机楼里徘徊。經緊急辦理後,梅西才取得加急簽證,順利入境。對此,不少球迷抱怨主辦單位處理不周。

數以百計的球迷,身穿阿根廷10號藍白條球衣,在北京機場高呼著”梅西!,梅西”!等待他們的偶像降臨。另外,數以百計的球迷等在北京亮馬河附近梅西下榻的酒店外,當看到他們認為梅西搭載的公車時,這些起初平靜和拘謹的球迷,突然發喊起來。

梅西定於6月15日在翻修一新可裝6萬8000人的北京工人體育場,參加一場阿根廷對澳大利亞的友誼賽。然後他將去雅加達,參加6月19日阿根廷對陣印度尼西亞的友誼賽。

梅西抵達的消息成為中國微博最熱話題。在評論區的大合唱中,一位用戶寫道: “我絕對想看到梅西”。另一人說,”我還在感受阿根廷贏得世界盃那場比賽的激動心情”。他指的是去年12月阿根廷對法國的傳奇決賽(3比3踢平,阿根廷以4-2點球險勝法國)。

這是梅西第7次中國之旅,上一次是在2017年。這場比賽將標志著國際足球在經歷了三年的疫情衛生限制後重返中國,這些限制使體育場館空無一人,並導致了一系列體育賽事的取消。

在2022年底卡達世界盃的16強比賽中,阿根廷隊曾以2-1擊敗澳大利亞隊。這次在北京工體的比賽,將是澳大利亞尋求翻身的機會。

梅西已選擇離開巴黎聖日耳曼隊,轉到邁阿密國際隊踢球。

中國球迷不顧一切一睹梅西風採的瘋狂。據《環球時報》報道,一名梅西鐵桿粉絲花費 10,000 元人民幣在北京的四星豪華酒店隨機預訂房間,只為有機會可以到他的偶像。

梅西的抵達也引發了不少騙局

北京警方表示,梅西將出現在北京對澳大利亞的比賽中,引起了許多騙子的注意,比如一則廣為流傳的廣告,承諾以30萬元的價格與梅西共進晚餐。網上還有其他可疑的報價,比如5000元的體育場“內部”通行證,8000元的“定製VIP套餐”,包括簽名球衣、前排座位和梅西的照片。

更大膽的是,另一則欺詐性廣告稱,5000萬元的價格可以邀請梅西出現在公司的直播中,以宣傳公司的產品。

梅西證實不會再參加世界盃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在中國媒體13日播出的專訪中證實,他“不認為”自己還會再參加世界盃。

梅西在中國體壇周報播出的採訪畫面中,被問及他是否會參加2026年在北美舉行的世界盃,他回答說:“我先前已談過數次自己沒有這種考量,那(2022年)是我最後一次世界盃。”

梅西表示:“我會看看情況如何,但理論上我不認為自己會參加下一屆世界盃。”梅西此前在接受阿根廷體育報紙《奧萊報》(Olé)專訪時表示,由於我的年紀,這對我來說非常困難。

梅西還表示, “我很高興踢足球,我熱愛我所做的事情,只要我感覺身體狀況良好並繼續享受它,我就會去做。但在下一屆世界盃之前對我來說似乎還很遙遠。”他還表示,   “我一直說,個人獎勵並不是激勵我的動力;相反,集體獲獎對我來說一直是最重要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