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是民主宗教自由國家 不能和沒有信仰的國家統一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日訊)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屏東縣妙光禪寺參加禮佛活動,受到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妙光禪寺住持釋見引,以及來自台南、高雄、屏東各宗教團體代表及地方人仕熱烈的歡迎,賴清德讚揚釋見引法師,長期關心台灣教育的推廣,致力宣揚佛法,將佛教的慈悲落實在人間,對於宗教界所遇到的問題,將會請內政部協助處理,並強調台灣是民主、宗教自由的國家,不能和沒有信仰的國家統一。

釋見引說明,政府應協助包完善宗教用地規劃政策、解決宗教團體土地使用問題、輔導開放全國寺廟補辦登記、完成寺廟合法化,儘速完成《宗教基本法》及各相關法規立法等。

釋見引表示,台灣是一個宗教多元的社會,包容各種宗教信仰,宗教不僅給予人民精神上的慰藉,提供國家穩定發展的基石,更是強而有力的社會規範,政府應該重視這難得的「軟實力」,儘快讓宗教相關的法制能夠健全、完善,對於台灣宗教團體的發展必然有著極大的幫助,也更能發揮撫慰人心、安定社會的積極力量。

賴清德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宗教自由的國家,不能和沒有宗教信仰的國家進行統一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幫國家推向正確的道路,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繁榮,對於釋見引法師會中所提宗教相關法令問題,他承諾帶回內政部等相關部會研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