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友宜民調低迷  國民黨深處逆境  還要靠外人開解

作者:資深媒體人 紀碩鳴

候友宜民調落後,國民黨新一屆大選處低潮期,有提出換人的,也有幫助出招的。

有臺灣的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公佈2024領導人大選民調結果,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34%支持度穩定領先,民眾党柯文哲25%排第二,國民黨侯友宜續跌至17%敬陪末座,這只是眾多的民調之一。但最近不管什麼民調,國民黨的候友宜都占不了上風,被擠壓在民進黨和民眾党的賴清德和柯文哲之後。

國民黨的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民調暫時落後的事實,引起基層的嚴重焦慮,國民黨自己人信心不足,立委鄭麗文更喊出,稱「換侯」還來得及。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認為,侯友宜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的領導參選人。

蔡正元在廣播節目《暐瀚撞新聞》中直言,侯友宜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的被提名人,過去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參選時,她的支持度最低為17%; 現任主席朱立倫最弱時,支持度也還有20%,但侯友宜在郭台銘都出來參選四腳督的情況下,支援度卻只有15%。 實在是叫人看不下去。

其實紅花要有綠葉陪襯,國民黨推出了它的候選人,不應該靠這個人的個人魅力單打獨鬥,而要靠團隊精神。 比如,美國在台協會舉行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藍綠白三黨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也都出席,3人與外賓互動也引發關注。 媒體人陳鳳馨今表示,侯友宜對美國真的不熟悉,但熟悉華府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委江啟臣,對侯有非常大的幫助。

酒會中,侯友宜由朱立倫、江啟臣及一名翻譯陪同,柯文哲則由前外交官、党秘書長周台竹及民眾党立委邱臣遠陪同,賴清德則是一路跟隨蔡英文。 陳鳳馨表示,三個候選人對美國都不熟悉,都是50分誰都別笑誰。關鍵是要有人幫。

陳鳳馨認為,侯友宜確實對美國不夠瞭解,但關鍵不在於他帶著翻譯,而是陪他出席酒會兩個人士,黨主席朱立倫和外交國防立委江啟臣,他們對華府非常熟悉; 朱立倫對華府非常熟悉不用多說,而江啟臣在擔任黨主席的時候,經費很拮据的狀況下,也在華府做了一些安排、幫忙打點。 朱立倫、江啟臣在這一點上對侯友宜幫助就非常大。

國民黨的黨外人士都為候友宜出主意。 前立委沈富雄表示,國民黨黨中央或朱立倫「換侯」的可能性絕對是「零」,絕對不會換。 其實也不能換,他也是最早建議侯友宜團隊要有金溥聰、王金平、郭正亮三人,叫做「亮金金」三人組,三人都到位,侯友宜就有希望!

沈富雄直言,侯友宜的演講,不能講老套,若想要當選,老調不能重彈,會讓人打瞌睡的,也不要講。 會讓人歡呼的還不夠,要請一兩個寫手,侯講出來會讓人流眼淚,才會選上。 如果寫手寫好還講不出來,「我來教」!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數份民調均落於第三,前立委郭正亮覺得很奇怪,指他硬是不道歉,真的不知道侯友宜在幹嘛?

郭正亮直言,郝龍斌的名言,不選的人最大,要選的人最小,現在應該是拜託四方吧? 有三次機會,包括黃復興那一場也不願意講、臉書也不願意、趙少康給機會也不願意,「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郭正亮強調,黃復興在玉喜飯店聚餐,侯友宜應該到樓下接韓國瑜,現場有30部攝影機,就會一路拍,「不就都是你們兩人的鏡頭?」 也可以幹一杯,一笑泯恩仇!「但你這麼硬!?」

候友宜宣佈代表國民黨參選後,聲望很快被消磨,要重振旗鼓,自己要努力,還真的需要高人出招。否則國民黨沒有機會,選後也會泡沫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