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消費券發放 陳茂波指今次發放消費券將為零售及餐飲市道注入額外約130億元消費力

陳茂波(右二)今早到新界光顧食肆,又與市民聊天。(陳茂波網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6日訊)新一期2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不少市民到港鐵站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踏入凌晨12時,有市民表示,登入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時,一度要排隊等候。

新一期電子消費券今日發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到過新界光顧食肆,並購買小食及蔬果,又與市民聊天。他說,今次發放消費券將為零售及餐飲市道,注入額外約130億元消費力;經過3年運作,消費券計劃讓電子支付在香港更趨普及、覆蓋面更廣,累計個人電子儲值支付帳戶新增超過1300萬個,企業帳戶新增超過22萬個。

他在網誌中引用金管局數據指出,今年首季儲值支付工具的交易總額為1385億元,按年增長近兩成半;交易宗數超過18億宗、即平均每宗交易金額為77元,當中實體銷售點交易額增幅超過3成6,反映電子支付已被更廣泛應用。他說今期發放的消費券約有650萬人受惠,當中有13萬6千人選擇更換儲值支付工具收券,另外有22萬名新合資格人士登記。

陳茂波又提到,約100萬名使用八達通收取消費券的市民,4月收到第一期消費券後,在上月30日或之前仍未全數用於合資格消費,因此未能趕及在今天收取第二期券額,秘書處日前已透過短訊提醒。

他指出,當中約3分2人士的累計合資格消費,與目標相差少於500元,其餘相差少於1000元,若這批市民於本月底前達到相關消費額要求,可於下月16日獲發第二期消費券,提醒最遲需於10月底前滿足相關要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