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曉輝與87歲慈善家蔡百泰會唔 香港慈善事業要多管道齊下

曾曉輝教(右)授送給蔡百泰先生(左)一本畫冊,裏面收集了蔡百泰去年以嘉賓身份出席曾曉輝旗下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在香港大會堂主辦的「第四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時的照片和演講稿。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8日訊)今天中午,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教授與香港旅遊界老前輩、慈善家、87歲台南籍的蔡百泰先生在香港一家傳統粤式茶樓喝茶品美食,並就香港慈善信託機構發展進行交流。

蔡百泰先生聽到曾曉輝教授介紹他任職院長的香港藝術研究院於7月7日接到香港特區政府批准為慈善信託機構,他即表示支持並自薦擔任顧問。

蔡百泰先生說,他年輕的時候,就從事慈善事業, 香港慈善事業要多管道齊下。

蔡百泰先生強調,「道德」是社會基礎,民有公德心,國民質素高的國家才能成強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人人有修養、做好自己,「立品自愛」,自然就會愛家,愛社會,愛國家。「社會和諧」必須從「睦鄰、互助」做起,蔡百泰先生說,他常讙市民:每天見到鄰居,講聲:「早晨」、「您好」。

蔡百泰先生除了獲頒授2012年的日本外務大臣表彰和2016年日本國旭日雙光章外,他就任仁濟醫院董事局第31屆主席、韶關學院董事會董事、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董事會董事、仁濟醫院第二中學校董會校董、清華大學「二十世紀中國」研究基金副會長、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榮譽顧問、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及研究基金(1993-94年度主席)永遠榮譽會長、獅子會自然教育基金(1997-2000年度主席)董事等等職務,他還創辦仁濟醫院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基金,以提高青少年的品德薰陶和國家觀念以及公民意識、他亦曾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榮譽勳章、國際獅子總會國際總會長奬章等。

蔡百泰捐建「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幼兒中心」、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親臨主持揭幕禮、該幼稚園重視「品德」教育而獲家長的歡迎、也捐建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蔡百泰圖書館」、現藏書三萬冊、其中「道藏」一套36冊。

餐後曾曉輝教授參訪了蔡百先生泰旗下的企業。
曾曉輝教授送給蔡百泰先生一本畫冊,裏面收集了蔡百泰去年以嘉賓身份出席曾曉輝旗下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在香港大會堂主辦的「第四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時的照片和演講稿。
蔡百泰先生指,該活動辦的很好,很有幸成為演講嘉賓,遺憾今年6月21日正好在日本公幹,無法出席在廣州舉辦的「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活動。他還說,從新聞中了解到,在廣州的活動辦的很成功且內容豐富多彩。

蔡百泰先生聽曾曉輝教授介紹,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將於明年(2024年)在新加坡舉辦,蔡百泰先生即表示明年一定報名參加,並預祝論壇活動圓滿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