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表示一直嚴格執行聯合國對北韓制裁 李鴻忠應邀周三率團訪問北韓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表示,中國一直嚴格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網頁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25日訊)中國表示,一直嚴格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北韓深夜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

七國集團、歐盟和其他國家據報日前去信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敦促中國阻止北韓利用中國水域規避聯合國的制裁措施。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在社交網站回應有關報道時指,中方始終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認真履行國際義務。中方敦促有關各方全面落實安理會涉朝決議,特別是有關恢復對話、加強外交努力、推動政治解決的規定。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胡兆明宣布,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鴻忠應北韓勞動黨和政府邀請,將率領中國黨政代表團於本月26日起訪問北韓,並出席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活動。

北韓深夜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在深夜探測到北韓從平壤附近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兩枚導彈飛行約400公里後落入海中。軍方現正分析導彈的型號。

日本防衛省亦指,北韓試射的兩枚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350至400公里,飛行高度約100公里,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海域。防衛省表示,正分析北韓試射的目的,並會繼續對北韓的警戒和監視。

南韓傳媒引述分析指,北韓這次試射活動可能是抗議美軍核動力潛艇「安納波利斯」號停靠濟州海軍基地,以及韓美接連展示延伸威懾力量。

分析亦認為,北韓可能想趁韓戰《停戰協定》簽署日,即星期四的「戰勝節」即將到來之際,借武力挑釁,團結內部力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