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美日韓峰會豎立里程碑 痛批共產極權「反國家勢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夫人金建希15日出席「光復節」紀念活動。(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5日訊)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梨花女子大學大禮堂出席「光復節」慶祝儀式,紀念擺脫日本殖民統治78週年。致詞時尹錫悅表示,盲從共產極權主義、歪曲煽動操弄言論、搗亂社會的「反國家勢力」依舊猖獗。不但沒要求日本道歉,反而讚揚日方在韓戰中協助南韓,惹來抨擊。

尹錫悅抨擊稱:「共產、極權主義勢力總是偽裝成民主、人權、進步派活動家,不停煽動、幹些卑鄙反人倫勾當。我們絕不能被極權主義勢力及其僕從所欺騙,或對其表示屈服。」

此外,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即將與美國、日本領導人舉行的峰會,將為三邊合作豎立新的里程碑。尹錫悅稱韓美同盟是「基於普世價值的和平同盟」,同時也是繁榮同盟。在朝鮮半島,韓美日安全合作的重要性已日益凸顯。欲從根本剷除北韓核威脅,韓美日必須密切偵察合作,共用北韓相關情資。

尹錫悅強調有必要加強與美日兩國的安全合作,抵禦朝鮮半島因北韓不斷升級的核威脅及飛彈威脅。

尹錫悅同時指出,3國應該在情資及北韓核武、飛彈資訊共享方面,全面加強合作。

尹錫悅指,日本是與南韓共享普世價值、追求共同利益的夥伴。韓日兩國將成為安全和經濟合作夥伴,開展迎向未來的合作與交流,為世界和平、繁榮做出貢獻。他讚揚日方,在韓戰時提供7處後方基地,對聯合國軍遏止北韓攻勢起到重要作用。

尹錫悅這番言論引起當地部分網民批評,質疑他的取態等於認同當年日方的帝國主義。

南韓外交部就對日本政府和國會領袖等人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失望和遺憾,敦促日方正視及反省歷史,用實際行動展現反省誠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