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出席東盟峰會 李強稱中國經濟有望實現年初設定的5%左右的增長目標

李強稱,今年中國經濟有望實現年初設定的5%左右的增長目標。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6日訊)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印尼雅加達出席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李強表示,中國與東盟在世界百年變局中,成功走出一條長期睦鄰友好,共同發展繁榮的正確道路,中國經濟總量現在穩居世界第二位,東盟亦一舉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李強說,中國與東盟視彼此發展為重要機遇,始終保持市場相互開放,雙邊貿易額去年達到9700億美元,比十年前增長一倍多,連續三年互為最大貿易夥伴。

他提到,中國與東盟取得今日的合作成果,重要原因在於雙方都對苦難有深刻理解、對和平有更執著追求,對發展有更強烈渴望,對維護地區穩定有更務實行動,只要堅守正確道路,未來無論經歷怎樣的風雨,中國與東盟的合作都將牢不可破,行穩致遠。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東盟峰會表示,今年中國經濟有望實現年初設定的5%左右的增長目標。他說,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可期,將為地區和世界各國不斷提供新的更大機遇。

李強指出,國家之間出現分歧和爭端,關鍵是大家正視問題,消除誤解。他強調,當前很重要的是反對選邊站隊,反對集團對抗,反對新冷戰,妥善處理國家之間的分歧和爭端。

李強出席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時提到,中國與東盟取得今日的合作成果,重要原因在於雙方都對苦難有深刻理解、對和平有更執著追求,對發展有更強烈渴望,對維護地區穩定有更務實行動,只要堅守正確道路,未來無論經歷怎樣的風雨,中國與東盟的合作都將牢不可破,行穩致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