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飞鸿专访拉特兰公爵夫人

赵雪湄:其实刚才更像是你在采访我?

公爵夫人:你说得对了,我的确在作采访,我还有自己的播客。

赵雪湄:怪不得公爵夫人这么像专业主持人。播客中都是些什么内容?我们也有个中国播客节目:微电台TalkShow,一会儿也请您录制个节目好吗?

公爵夫人:非常愿意录制。我的播客节目就叫做-公爵夫人。我在英伦岛上走访那些拥有遗产的家庭,去了解他们关于那些继承遗产的故事。这是我大女儿维奥莱特的想法。她说为什么不去采访一下那些像你一样的人,一样的事,然后公之于众,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呢?世界上的很多人都会感兴趣的。于是我就这样做了。


赵雪湄:很好。很有创意,请继续介绍……

公爵夫人:我去年还出了一本传记,书名叫《意料之外的公爵夫人》,是关于我的一生。在我们的城堡和网上商店都有售卖(她不失时机地进行促销推介)。讲我的成长,我出生在一个农场农民的家庭,有两个兄弟,我排行老大。我们全家工作都非常辛苦,但我的父母,我们的家非常可爱。我的母亲还健在,不幸的是父亲已经去世了,他非常善良,嗯,经常在农场做一些善事。而我和公爵育有五个孩子。

赵雪湄:都是你在娘家时的故事?

公爵夫人:这本书是关于我来到这座城堡成为公爵夫人之前的那段经历,以及来到城堡之后的生活,还有怎样运营这座城堡等等。可以说是我的人生之旅。


赵雪湄:你的这间屋古色古香,十分典雅啊?

公爵夫人:是的,这里与中国极有关联。看我这间屋子里的壁纸,它们是如此精致,那上面的鸟、坛子、景致、玉兰花,还有各种花。全部都是来自于中国。你能想象吗?它们来自于1790年,这间屋就贴满了中国壁纸,你现在所看到的,你相信吗?那个时候的英国人啊,认为地球是平的,不可能环球旅行。你所看到壁纸上的花鸟枝叶,清雅芬芳,他们一辈子都没见过,所以,当他们走进这屋里看到后,都为那份姣美惊叹不已。仿佛走进了电影世界。贵族先人们在这座城堡建造了很多房屋,都贴上了中国壁纸。自那时起,这些中国壁纸就走红了英国,风靡一时。

因为我有这款壁纸的唯一拥有权,找到了著名的德古尔内(de gournay)公司,专门生产中国壁纸。他们在中国有厂家。这个公司完全仿制了这间屋内的壁纸,我们家冠名霍华德的卧房,就完全使用了同样的这款壁纸。大家也可以在他们的商店里买到这款壁纸。你身后的橱柜,甚至屋门,还有许多家具陈设等等,也都是中国风。

我们有十个房间装饰有价值连城的中国壁纸,摆设有中国瓷器与家具。我们有财产档案,详细记录着桩桩件件的来龙去脉……所以说这里有很多很多中国文化的影响。

拉特兰公爵夫人,雷切尔·艾玛·曼纳斯,娘家姓沃特金斯。是一位英国贵族女性和播客。

采访记者,赵雪湄:英伦飞鸿创办人、美好生活读书会创办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