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生平展在中央圖書館舉行 展出約500件展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上海宋慶齡研究會和香港洛士文基金共同主辦宋慶齡生平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6日訊)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誕辰130周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上海宋慶齡研究會和香港洛士文基金共同主辦宋慶齡生平展,以「家國情懷」為主題,在中央圖書館舉行,展出約500件展品,展示宋慶齡的傑出貢獻,展期至下月14日。

展覽分為9個篇章,涵蓋照片和文物等,各篇章題目均包括「國」字在內,聚焦宋慶齡人生歷程與國家命運的關係,弘揚愛國情懷。當中包含由宋慶齡出生到赴美留學,其後與孫中山結婚,並獻身革命事業。孫中山離世後,她繼續堅持革命理想,其後更在香港成立「保衞中國同盟」,開展大量支援國家抗戰的工作。

部分篇章亦提到有關宋慶齡關心新中國的婦女工作,關懷兒童教育、青少年成長和民眾生活,努力謀求世界和平和人類福祉,受到中外各方人士的廣泛崇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