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历下亭”杯将军围棋邀请赛落幕

比赛现场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济南讯)首届“历下亭”杯将军围棋邀请赛在山东省济南圆满结束。经过4天(9月8日至9月12日)的激烈角逐,济南军区方凌江将军获得了冠军。

本次比赛的选手和特邀嘉宾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广东、上海、香港等地的将军和名人。9月8日开幕式上,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长朱锡实和济南空军某部原政委艾政委为比赛献上了书法作品。

齊魯晚報圍棋教師學院論壇活動

与此同时,济南主办方安排了一系列活动。9日上午,参赛选手和嘉宾参观了著名景点济南黑龙泉,并进行了围棋比赛和书法笔会。下午,组织了一场在齐鲁晚报围棋教师学院举行的学术研讨会,出席者包括解放军总政联络部原副部长蓝晓石将军、北京军区原副参谋长陈健将军、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李欣剑将军、济南军区方凌江将军、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香港美术学院院长曾晓辉博士,河北省军区原副参谋长姚伟旋、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长朱锡实、济南某部原政委艾敬福、河北省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建新、广东市围棋协会主席周龙、首都师范大学电子文献研究所长尹小林、山东省人大原领导陆健夫、山东省著名东夷文化学者丁再献等各界嘉宾出席。

研讨会上,与会的将军和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办好围棋学院和培养师资的心得体会。其中,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香港艺术研究院院长、香港美术学院院长曾晓辉博士结合自己创办《中华时报》和筹办香港美术学院的经验,介绍了创业的艰辛历程,并提出了教师培养的有效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围棋作为传统文化和智力运动的杰出代表,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家长们的重视,围棋教育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机遇。然而,围棋师资尤其是高水平、综合素质强的围棋教师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围棋培训机构发展的最大障碍。与会者还深入探讨了围棋教师培养的高效解决方案,帮助机构解决优秀围棋教师的缺口,缓解甚至解决“招聘难”、“培养难”、“棋力不足”、“教学不系统”、“管理不善”、“人才流失”等实际问题。

本次比赛由水发教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齐鲁晚报和山东鲁商华实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东宬艺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同时,济南市山东大厦、济南市解放阁、山东雅致纵横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华国际琴棋书画研究院和山东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书画院也协办了此次比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