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國賽區預選賽在石景山區文化中心舉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7日訊)秋期過半,秋味轉濃,在北京最美的季節,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國賽區預選賽於106日至7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區文化中心拉開帷幕。本屆賽事由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哈恰圖良文化基金會主辦;石景山文化和旅遊局、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組委會以及璟瑟(北京)國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國際頂級藝術賽事,旨在推動石景山區國際交往中心城市建設,打造國際城市會客廳,是積極踐行全域文化旅遊發展戰略,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旅遊友好交流合作,發揮文化賦能,全面提升石景山區國際化交往水準的重要舉措。比賽現場,石景山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唐銘,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國賽區預選賽評委會主席童衛東教授致辭,第一時間送上了對參賽選手的祝福。

此次預選賽集結來自全國各地的24位優秀的小提琴選手,他們將在這個音樂的舞臺上展現出中國年輕小提琴家的才華與激情,爭奪晉級全球賽的寶貴名額。評審團陣容強大,由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童衛東教授擔任中國賽區預選賽評委會主席,與他一同組成評審團的還有著名音樂家黃晨星、黃奕、宋強、謝楠、肖菲以及於泳。他們將為最具潛力和才華的選手提供晉級機會。

下一步,石景山區將緊抓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落地我區舉辦的契機,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進行多場高水準的音樂會演出,開展歐洲及其他國家文化藝術周等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用音樂點亮城市文化生活,以藝術搭建與世界各國的民心橋樑,秀出石景山的音樂“國際范兒”,進一步提升石景山區的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