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顧鄉親:東石鄉長林俊雄專訪掠影(上)

▲左:東石鄉長林俊雄;右:記者王輝丹。

東石鄉公所的明亮會議室,陽光透過窗格灑落,給人一種溫暖而清爽的感覺。在這光影交錯中,東石鄉長林俊雄坦然而誠摯地與我們分享著他與這片土地的故事。作為這裡的守護者與兒子,林鄉長展現了與東石鄉之間那份不解之緣。

一、家族緣,心繫東石

生於東石、長於東石的林俊雄,與家族間與龍崗村的紐帶可謂情深如海。三十年的公務生涯,他以高度的專業與熱情,投入於各項公益事業。但家鄉的呼喚,使他在退休之後選擇回歸,並全心全意支持堂妹林佳瑩走上鄉長的競選旅程。後來,他在鄉公所及嘉義區漁會中,都曾經擔任關鍵角色。

對於東石鄉及其沿海鄰居,林鄉長所展現的熱情與責任感,與眾不同。他指出,這不只是職責的呼召,更是對故鄉深沉的愛。在鄉親的肯定與支持下,林俊雄成功於去年擔綱鄉長一職。

二、鄉親為先,發展為重

一心一意為東石服務的他,強調農漁民的核心利益,並積極推動農漁產業的蓬勃發展。他渴望看到東石的海產,如牛奶蚵和東石蚵,在更大的舞台上獲得肯定。除此之外,他也有著雄心壯志的計畫,希望能夠充分利用東石的觀光潛能,打造令人難忘的旅遊體驗。

三、東石概況當家人力推特產牛奶蚵、東石蚵

東石鄉位於嘉義縣西部的海邊,緊臨西濱快速公路,這片靠著壯麗十四公里長的海岸線的土地,不僅是其經濟的主要命脈,更是蚵的故鄉。在這裡,廣袤的漁塭佔地數千公頃,更有全台最大的外海養殖蚵棚。令人驚豔的是,東石鄉的蚵產量已超過全台三分之一。

對於東石的居民而言,海洋不僅僅是一片廣袤的藍,它如同陸地的續章,猶如另一片養分豐沛的田地。不止於此,外傘頂洲周邊的海域擁有繁多的魚蝦,自古以來,它都為東石帶來了綿延不絕的繁榮與活力。每到假日,這裡總會吸引著大批美食愛好者前來品嚐各式海鮮料理,令人陶醉於這片土地的饌饗之中。

不止於海鮮,東石鄉更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溼地,它如同一本生動的自然課本,提供了教育、休閒和觀光的完美場所。尤其是朴子溪畔的船仔頭,在當地人的努力推動之下,它已成為東石鄉的文化和觀光的重鎮。當你從天空中凝望這片土地,你會看到一片片仿如浮於海上的翠綠土地,在太陽的映照下閃耀著熠熠生光。這些土地和海域,對東石鄉的人民來說,是他們無價的寶藏。

提及東石的名產,林鄉長特別提到了東石牛奶蚵和東石蚵。他說:東石的海產資源非常豐富,其中牛奶蚵和東石蚵是特色產品。

採訪過程中,記者感受到林俊雄鄉長為東石鄉服務的滿腔熱誠,願他的每一筆政策與計畫,都能為這片土地帶來更多的機會與輝煌。【記者王輝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