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於中東局勢的共同立場聲明

歐盟各成員國都可根據自身意願採取新措施,而實際上部分成員國已經實施有關旅遊限制。(shutterstock)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6日訊)10月15日,歐盟最高決策機構、由歐盟成員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及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委員會主席組成的歐洲理事會就中東局勢發表聲明。

聲明寫道,“今天,歐洲理事會成員通過了一項聲明,確定了歐盟對中東正在發生的局勢的共同立場。歐盟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哈馬斯及其在以色列全境不分青紅皂白的野蠻恐怖襲擊,並對生命損失深表遺憾。恐怖是沒有任何道理的。我們強烈強調,面對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暴力襲擊,以色列有權根據人道主義法和國際法進行自衛。我們重申,必須確保在任何時候都按照國際人道主義法保護所有平民”。

聲明補充說,“我們呼籲哈馬斯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我們重申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的重要性,並隨時準備與合作夥伴協調,繼續支持加沙最需要幫助的平民,確保這種援助不被恐怖組織濫用。防止地區局勢升級至關重要”。

聲明表示:“我們仍然致力於通過重振中東和平進程的努力,在兩國解決方案的基礎上實現持久與可持續的和平。我們強調有必要與巴勒斯坦合法當局以及區域和國際夥伴廣泛接觸,它們可以在防止局勢進一步升級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以巴衝突持續。加沙衛生部門表示,以軍持續空襲已造成2600多人死亡,約9600人受傷。以色列當局就指,有1400多人死於哈馬斯的襲擊,120多名以色列人被綁架。聯合國機構估計,自衝突升級以來,加沙有100萬人流離失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