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有醫院遭空襲造成至少500人死 拜登世衛等多方譴責

加沙城一座醫院發生爆炸,造成多人死亡,當局指是以軍空襲造成。(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8日訊以巴衝突持續。加沙城一座醫院發生爆炸,當地衛生部門指,是以軍空襲引起,空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如果數字屬實,將會是自2008年以來以軍空襲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但亦有報道引述官員指,空襲造成200至300人死亡。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形容事件是屠殺,宣布哀悼三天。

拜登正啟程前往以色列,以表達美國對哈馬斯襲擊事件的支持。白宮發言人柯比表示,拜登會向以色列提出「棘手的問題」,了解以色列未來的目標。

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造成的美國人死亡人數目前為31人。
美國總統拜登對事件感到憤怒和深感悲痛。拜登說,已指示國家安全小組收集信息,又分別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內亞胡通電話,討論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阿拉伯聯盟、歐盟、以及加拿大、土耳其等國家譴責襲擊醫院,並呼籲立即採取措施保護平民。

另外,加沙中部一座有4千人避難的聯合國學校,亦被以軍坦克炮火擊中,造成至少6人死亡,幾十人受傷。以軍就表示,正調查有關加沙醫院和學校遇襲的所有細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