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雋:停火止戰才能為政治解決以巴衝突創造必要條件

翟雋訪問沙特,與沙特外交副大臣胡萊吉會面。(外交部網站)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7日訊)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訪問沙特,與沙特外交副大臣胡萊吉會面。

翟雋表示,當前以巴局勢嚴峻,中方對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人道形勢惡化感到痛心,認為唯有盡快停火止戰,推動局勢降溫,才能為政治解決創造必要條件。在「兩國方案」基礎上重啟以巴和談,是打破衝突惡性循環的唯一現實出路。中方願意同沙方保持溝通協調,凝聚促和努力,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決。

胡萊吉表示,沙特對以巴局勢深表擔憂,反對一切針對平民的襲擊,呼籲衝突當事方盡快停火,遵守國際人道法,使更多人道救援物資盡快進入加沙。沙方讚賞中方長期以來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秉持的公正立場,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地區早日實現和平穩定。

以巴衝突持續,加沙衛生部說,超過700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軍多天以來的空襲中死亡,包括2900多名兒童。衛生部公布超過200頁文件,列出死者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說每個數宇背後都是人的故事。

歐洲聯盟(EU)領袖今天敦促以色列停止轟炸、哈瑪斯停止火箭攻擊,好讓人道援助運送至加薩。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伊朗最高領導人不要針對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人員。

以色列軍方稍早表示:「目前正在加薩走廊進行突襲,作為下一階段行動準備工作的一部分。」以軍已在加薩進行有限突襲行動,並準備對這個濱海飛地發動地面入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