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見王毅 王毅與布林肯同意共同努力實現兩國元首三藩市會面

王毅與布林肯在美國國務院舉行雙邊會談。(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0月27日)會見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拜登呼籲中國與美國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援引白宮發出的聲明稱,拜登在與王毅會談時強調,美國和中國都應“負責任地管理兩國關係中的競爭並保持溝通渠道暢通”。拜登並表示,”美國和中國必須共同努力應對全球挑戰。”

拜登並對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拜登與王毅會談持續約一小時。

法新社稱,美中兩國都在努力緩和雙方緊張的關係,對美國進行罕見訪問的王毅,在周四和周五連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拜登總統舉行一系列會談。王毅此行被視為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訪美、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 (APEC) 峰會做準備,美中雙方都在努力尋求彼此的”共同點”。

王毅還計畫會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

此前,王毅與布林肯展開第二天的會談,討論如何管理兩國間的分歧,雙方同意,為實現兩國元首三藩市會晤而共同努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