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致電內塔尼亞胡 促以色列保護加沙平民並立即大幅增加人道援助

拜登早前到訪特拉維夫,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談。(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3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周日(10月29日)再次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拜登呼籲“立即大幅”增加對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以色列周末宣布”戰爭進入第二階段”並加大對加沙北部地面攻擊後,美國呼籲以色列,”盡一切可能保護加沙地帶陷入與哈馬斯戰爭的巴勒斯坦平民”。

白宮發出的聲明稱,拜登在與內塔尼亞胡的電話中強調,需要立即大幅增加人道主義援助,以滿足加沙平民的需求”。

拜登隨後與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兩位領導人同意“即日起增加加沙的人道援助”。

白宮稱,美國和埃及領導人還堅持應“保護平民生命、尊重國際人道主義法則並確保加沙巴勒斯坦人不會在埃及或其他國家流離失所”。

拜登在與內塔尼亞胡通話中也重申,以色列有權“保護其公民免受恐怖主義侵害”,他同時強調“需要以符合保護平民的國際法的方式達到這一目的”。

拜登與以色列總理還討論了自哈馬斯襲擊以來為尋找並尋求釋放人質所持續作出的努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日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談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指出:”我們認為,在這次軍事行動的每時每刻,以色列有義務盡一切可能,將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恐怖分子哈馬斯與無辜的巴勒斯坦平民區別開來。”

沙利文稱,“這是我們給他們(以色列)的建議。這就是我們所傳達的信息,我們將繼續在最高層這樣做”。

沙利文表示,哈馬斯正在“竭盡全力將人民置於危險之中,將平民用作人肉盾牌”,但“以色列應該採取必要措施來區分哈馬斯與平民,因為哈馬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人”。

沙利文提到,哈馬斯武裝分子混入巴勒斯坦平民和民用設施,增加了以色列採取軍事行動的難度,但不會減輕以色列在國際人道法和戰爭法下,區分恐怖分子與平民的責任。

法新社稱,作為以色列政治及軍事主要支持者,華盛頓如果不採用呼籲克制、緩和局勢或要求停火的措辭,拜登領導的民主黨政府將面臨難以說服其盟友的壓力。過去3周以軍對哈馬斯集團7日的突襲展開報復空襲,哈馬斯治下的加沙地帶衛生部表示,已有超過8000人喪生。外界疾呼以軍避免加沙平民死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