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宣稱完成包圍加沙城 哈馬斯旗下卡桑旅指大規模反擊摧毀以軍多部軍車

以巴衝突持續,加沙城鋒煙四起。(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3日訊)以巴新一輪衝突持續,以色列軍方宣稱已完成包圍加沙城,並持續攻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前線基地、總部及其他基礎設施。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行動取得進展,地面部隊突破加沙城郊區。

內塔尼亞胡視察一個軍事基地時指,戰鬥仍在持續。
有報道指,以軍正全力向加沙城南郊推進,試圖切斷當地從北向南的所有道路。
以軍表示,自以軍開始在加沙地帶發動地面行動以來,共有17名以色列士兵在衝突中喪生。

以軍發言人表示從多個方向包圍加沙城,地面部隊在當地星期四,在加沙與哈馬斯激烈交火,繳獲大批武器,摧毀一批軍事基礎設施,擊斃超過130名哈馬斯武裝份子。

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軍繼續用各種手段,摧毀哈馬斯在加沙修建的地底隧道,空軍及海軍就攻擊哈馬斯的觀測哨站及海上目標,以協助地面行動;另外,以軍空襲及炮擊加沙城中心、加沙中部及南部的多個目標,導致人員傷亡。

聯合國駐加沙機構指燃料供應耗盡 或無法運送援助物資

聯合國駐加沙地區的機構指未來幾日無法向當地醫院、供水站及麵包店提供物資。(美聯社)

聯合國駐加沙地區的機構表示,燃料供應已完全耗盡,僅存的公共服務已完全崩潰。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表示,缺乏燃料代表處方未來幾日無法向當地醫院、供水站及麵包店提供物資,亦可能無法安排車輛在加沙內運送人道主義援助。

處方又說,加沙北部被以軍攻擊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地,一所學校有20人死亡,另外兩個難民營地亦受到破壞,據報有人死亡。

聯合國指加沙幾間由學校改建而成的避難中心,在24小時內遭受破壞。聯合國旗下多個機構及專家小組警告,加沙人道系統正全面崩潰,呼籲立即停火,確保援助物資及時進入加沙。

根據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空中加油和運輸機於昨晚載送46名乘客離開以色列,準備返回日本,其中包括1名台灣人。

日本外務省說明,機上46乘客內包含20名日本國民、15名韓國人、4名越南人,以及1名台灣人。據路透社報導這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上月開戰以來,第2度運用日本軍事運輸機進行撤離的行動。

哈馬斯旗下卡桑旅指大規模反擊摧毀以軍多部軍車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旗下武裝派別卡桑旅表示,當地周四在加沙城西北部,發動一次大規模反擊,擊毀以軍多部軍車。

發言人表示,武裝人員在加沙西北部及南部地區與以軍交火,在48小時內摧毀一個以軍坦克營,擊斃及打傷多名以軍士兵,並擊毀了6部坦克、兩部運兵車及一部推土機。

對於以軍宣布,新一輪大規模衝突以來,有300多名以軍士兵及軍官死亡;卡桑旅發言人就表示以軍公布的資料不實,以軍實際傷亡人數遠高得多。

哈馬斯在星期四繼續對以色列境內發動火箭炮攻擊,以色列南部、中部及特拉維夫附近一個國際機場周邊,響起防空警報。

巴勒斯坦傳媒報道以軍空襲加沙中部難民營

以色列軍隊空襲位於加沙中部的布賴傑難民營。(新華社)

巴勒斯坦傳媒報道,以色列軍隊空襲位於加沙中部的布賴傑難民營,造成至少15人死亡。

該難民營在空襲後還有多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另外,以軍連續第三天對加沙北部一個難民營發動空襲,數十人死傷。哈馬斯表示,過去兩次對該難民營發動的空襲,造成近200人死亡、7百多人受傷,百多人下落不明。

哈馬斯又指,10月新一輪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行動已造成超過9千人死亡、3萬多人受傷。

王毅:強烈譴責襲擊加沙難民營 人道災難不應再繼續下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與約旦副首相兼外交與僑務大臣薩法迪通電話。王毅說,中方強烈譴責對加沙地帶難民營的襲擊,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民眾的生命同等重要,不應奉行任何雙重標準,人道災難不應再繼續下去。

王毅強調,作為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中方願同各方密切溝通協調,全力推動安理會凝聚共識,促使局勢盡快降溫。首先要爭取實現停火,確保人道主義救援通道暢通。同時盡快召開更具權威性的國際和會,就重啟和落實兩國方案達成新的共識,並制定具體時間表和路線圖。

薩法迪表示,約旦譴責一切傷害平民的行為,呼籲盡快停火止戰,向加沙運送人道救援物資,願同中方推動落實兩國方案,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