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千外國護照持有人據報將陸續通過拉法口岸赴埃及 布林肯再訪以國 約旦外長:以色列犯下戰爭罪

數以百計民眾在當地星期四,聚集在拉法口岸巴勒斯坦一側,等待上車前往埃及。(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3日訊)一批民眾通過早前開放、靠近埃及邊境的拉法口岸,離開加沙地帶。埃及官員表示,單日有超過20名受傷的巴勒斯坦人,以及包括約70名兒童在內的300多名外國護照持有人離開。

數以百計民眾在當地星期四,聚集在拉法口岸巴勒斯坦一側,等待上車前往埃及。報道指約有7500名外國護照持有人,將在未來約兩星期陸續通過拉法口岸,離開加沙前往埃及。

當中有人表示衝突升級太快,太多人徘徊死亡邊緣,亦有很多人被埋在廢墟,她不知道今次離開加沙後,能否再見到留在當地的家人及朋友。

布林肯再訪以國 約旦外長:以色列犯下戰爭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一個月內第二次訪問以色列,行程包括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其他官員會面。

報道指布林肯此行會再次保證美國的支持,同時會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採取的軍事行動,要有停手的時候,以容許人道援助物資進入加沙,並協助民眾安全撤離,減少傷亡。

報道又指以軍對加沙的破壞,正加劇以色列與阿拉伯鄰國的緊張關係,有可能導致衝突擴大。布林肯較早時表示,希望未來幾日行程與區內領導人討論如何確保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之間的持久和平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Ayman Safadi)將於4日在首都安曼(Amman)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預計將當面要求以色列結束對加薩的戰爭,他稱以色列轟炸平民、圍困加薩犯下了「戰爭罪」。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1日表示,以色列針對巴勒斯坦人的「軍事和安全解決方案」不可能成功,並稱實現公正和「全面以阿和平」的唯一途徑,是透過談判達成「兩國方案」。

約旦外交部2日宣布,即刻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並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正在進行的戰爭,導致加薩走廊(Gaza Strip)無辜百姓喪命,構成前所未見的人道災難」。

法國國防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尼(Sebastien Lecornu) 2日在法國國內新聞電台上宣布,法國海軍西北風級兩棲指揮艦“迪克斯梅德”號將被派往加沙地帶將被用作“臨時醫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