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國分行受到勒索軟件攻擊 耶倫:工行遭黑客攻擊未影響美國國債市場

美國財政部說,已知悉事件,正與金融監管機構聯繫,留意事態發展。(Shutterstock)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1日訊)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全資子公司工銀金融遭受網絡攻擊,導致某些內部系統受干擾,擾亂美國國債市場的交易,一個講俄語的網絡犯罪集團證實發動攻擊。

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全資子公司工銀金融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在官網發布聲明稱,美東時間11月8日遭受了勒索軟件攻擊,導致部分系統中斷。

工銀金融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表示,發現受到攻擊後立即切斷並隔離了受影響系統,並且開始調查並向執法部門報告,相關的專家正在推進恢復工作。

彭博社指出由於中國工商銀行系統遭勒索軟件攻擊,部分系統中斷,導致美國國債市場出現混亂,一些交易無法結算,交易員被要求改變交易路線。

美國媒體指出本次黑客攻擊行動可能是一家名為Lockbit的組織所為,該組織有俄羅斯背景,上周剛剛攻擊了波音公司,在今年一月攻擊了英國皇家郵政等企業。

這個黑客組織慣於使用惡意軟件對受害者電腦上的文件進行加密或者偷竊,然後要求支付解鎖文件的費用。

受害者還包括日本最大的海港、美國加州財政部和一家加拿大兒童醫院等。

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指出Lockbit 是去年全球最活躍的勒索軟件組織,已經進行了至少1400次網絡攻擊。

美國財政部說,已知悉事件,正與金融監管機構聯繫,留意事態發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發言人亦表示,將繼續監控,以維護公平有序的市場。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針對中國工商銀行的勒索軟件攻擊,並未對美國國債市場造成干擾

耶倫在三藩市與到訪的國務院副總理、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何立峰會談後表示,中國認為其貨幣下行壓力是一種風險,可能引發資本外流。

她又指,美方不知道中方在多大程度上進行干預以支持本國貨幣,因為中國不公布相關信息,但如果中方在一定程度上減持國債以支持本國貨幣,亦不足為奇。

工銀金融表示,發現網絡攻擊後已立即切斷並隔離受影響系統,展開徹底調查,並向執法部門報告,正在專業信息安全專家團隊的支持下,推進恢復工作。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中國工商銀行已密切關注事件,爭取將風險、影響和損失降到最低,總行和集團內其他境內外分支機構、子公司業務系統和辦公系統一切正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