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取得總統參選資格 有效連署數逾90萬 週刊踢爆暗黑手法

郭臺銘宣佈副手爲臺灣藝人賴佩霞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4日訊)中選會今天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果,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連署人數逾90萬已達門檻,將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可在20日到24日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

中選會9月18日公告,除郭台銘、賴佩霞外,共有10組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並從9月19日到11月2日受理連署書件;連署人數達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1.5%者,也就是28萬9667人,中選會將公告為完成連署,並發給被連署人完成連署證明書。

中選會今天下午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通過並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中選會指出,經查核結果,郭台銘及賴佩霞提出連署人數103萬6778人,實際清點人數103萬8031人,刪除連署人數13萬5642人,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為90萬2389人。

除郭台銘及賴佩霞外,中選會表示,藍信祺及周克琦提出連署書件151份,符音及謝祖鉉提出連署書件113份,鄭自才及黃聖峰提出連署書件608份,陳美妃及巫超勝提出連署書件25萬5410份。

中選會說,許榮德及姚玉霜、陳玉美及古有彬、陳長宏及周玉珍、林飛龍及賴美華、陳永昌及邱一峰等5組,都未向地方選委會提出連署書件。

中選會說,陳美妃及巫超勝提出連署人數25萬5410人,實際清點人數25萬6773人,刪除連署人數25萬6771人,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為2人。

中選會表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連署人數不足規定人數1/2者,保證金不予發還;上述10組被連署人除郭台銘及賴佩霞外,其餘9組連署人數都不足法定連署人數1/2,其連署保證金依法不予發還。

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依連署方式向中選會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應檢附完成連署證明書;另依中選會公布的選舉時程,11月20日到11月24日,將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

週刊踢爆暗黑手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拚連署參選總統,最後送出103萬份連署書,但全台各地包含離島,卻陸續爆出用現金買連署書個資案件,至今已有29人遭收押禁見。但就在這樣敏感的時機,負責掌管郭台銘連署大小事務的郭台銘長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卻在連署截止日在即前,匆忙飛往赴美國。

除了向上溯源查出郭董親近家臣陳昱婷捲入連署行賄案,檢調向下追查另從廖本揚的手機對話紀錄,得知他找上多位地方人士,以統包的方式要他們向民眾購買連署書,其中,曾任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的蘇府庭即接受郭陣營委託,檢調11月2日行動當天立即找台北市刑大將蘇拘提到案,他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士林地檢署訊問後諭令蘇30萬元交保候傳,顯示他犯案情節升高。

蘇府庭過去曾開計程車行,後來還成立車隊,手中握有逾千筆計程車司機的身分證影本等個資,檢調追查蘇是否將相關資料打包,未經當事人同意即交付給特定人做大選連署使用,可能涉及販賣個資,以及大選連署對價,都已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多位政壇人士觀察,連署期間郭台銘的連署站似乎未見人氣爆棚的熱況,反而是全台各地有人用錢買連署書的違法事件層出不窮,包括台北、新北、士林、基隆等多個地檢署,都各自有數個郭台銘連署行賄的案件偵辦中。

南部甚至傳出有一位公開挺郭的議長級大咖遭檢舉,透過鄉鎮公所等公務系統管道,取得中低收入戶的個資,在未經當事人的同意下,就提供給郭辦做為大選連署之用,未來一旦辦案人員抽查傳喚連署人到案作證,全案恐進一步延燒。

目前為止全台共有16個地檢署偵辦郭台銘連署行賄案,至今陸續抓到多人涉案,也統整出2大犯罪模式,一是用小資金收購連署書、二是大撒幣買個資,目前因第一種模式遭收押的代表性人物為新竹縣新埔鎮代會主席、北新加油站總經理王增基,他因涉嫌在加油站辦活動,以每張400元代價收購連署書,10月17日遭新竹地檢署聲押獲准,成為全台首例。此外,桃園黃姓、李姓租車業者也涉嫌洩漏客戶個資給連署站,遭桃園地檢署聲押獲准。

至於第二種大撒幣模式,則以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為代表性人物,他被士檢查出涉花200多萬元買個資,原本獲300萬元交保,但再被查出涉嫌請託竹聯幫大老「鍾馗」李宗奎收集個資,被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李宗奎則因涉嫌以每張300元收購連署書,遭北檢60萬元交保侯傳。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不到60日,郭台銘陣營送交的103萬多份連署書通過選委會審查門檻應無疑義,但遍及全台的連署行賄案似乎已由外而內指向郭的親信及郭台銘和他的家人,連郭董的長子郭守正都在此一敏感時刻突然出境滯留海外,郭台銘及家人、重臣能否通過司法檢驗,全民都睜大眼睛在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