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午宴後並肩散步 拜登回應記者「雙手比讚」

當拜登被問到會面進展如何時,拜登雙手比讚回應。(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國時間15日上午在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舉行「拜習會」,兩人首輪會談後共進午餐,隨後到戶外散步。當被記者問會面進展如何時,拜登遠遠地雙手比讚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與習近平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35分完成兩個小時的首輪會談,在短暫休息後,拜登與習近平在下午2點7分左右共進午餐,雙方各有兩名官員陪同,美方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中方則為外交部長王毅及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

午餐後拜登與習近平兩人並肩在莊園中散步,兩人身邊並沒有翻譯陪同,拜登看到媒體記者時揮手致意,當記者問及會議進展如何時,拜登豎起大拇指「雙手比讚」,並表示會談進展順利。

事後拜登在社群媒體X上發文表示,他與習近平的會談取得了「重要進展」,拜登表示:「我剛結束了與習主席的會晤,我相信這是我們進行過最具建設性且富有成效的討論。我們以過去幾個月兩國奠定的外交成果為基礎,並取得重要進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