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美國友好團體合辦歡迎晚宴並發表演講

習近平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舉辦的歡迎晚宴,並將發表演講。(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6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舉辦的歡迎晚宴,並將發表演講。

他致辭時強調,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樂見一個自信開放、發展繁榮的美國。同樣,美國也不要賭中國輸,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應該歡迎一個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

習近平指出,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沒有主動挑起過任何一場戰爭和衝突,沒有侵佔過別國一寸土地。

他說,中美關係的未來是由人民創造,要為人民之間的交往搭建更多橋樑、鋪設更多道路,而不是設置各種障礙、製造「寒蟬效應」。他又宣布,為擴大中美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

宴會在三藩市市區一間酒店舉行,會場演講台上擺放了中國和美國國旗,酒店外有團體拉起橫額歡迎習近平訪美。

習近平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後,並沒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為經濟體領袖舉辦的歡迎晚宴,而是在附近出席友好團體的晚宴。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文分享,指出習近平在美國舊金山入住的「舊金山瑞吉酒店」附近,有中國小粉紅遭到一名「中國皇帝」痛毆。(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舊金山時間15日,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眾所矚目的「拜習會」也於同時間舉行。對此,不少海外民運人士、親中小粉紅,都於期間集結在舊金山,原先兩方人馬僅用口頭互相叫囂,不過經常爆料中國內幕的「李老師不是你老師」透露,雙方目前在習近平下榻酒店外,上升至激烈的肢體衝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