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3開幕禮主禮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為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3開幕禮主禮,博覽由政府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圖示孫玉菡致開幕辭。(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3日訊)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一連四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有不少便利長者的新產品。第七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有逾200個展商參加,數目是歷屆最多,展出近800款本港和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部分產品更是首次亮相。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開幕禮致辭時指,香港面對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挑戰是人口老齡化。現在大家都很清楚,每五個人就有一個是老人,年齡是65歲或以上。要是再看80歲的話,每20人就有一個是80歲或以上。

面對老齡化不可逆轉的人口趨勢,我們覺得這既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機會,所以在政府來看,我們要方方面面地面對這個挑戰,要抓好這個機會,其中一環就是用好科技,讓老人生活過得更好,而且讓他們的照顧者也過得更輕鬆一點。

這是第七屆博覽會,也見證了我們過去幾年的發展。從第一屆開始,當時我們感覺好像孩子開始學走路一樣,甚麼都不太懂;到今天感覺自己就算還未成年,也到了青少年的年代,所以我們對於怎樣用好科技有很清楚的把握。

政府的投放也更多。剛剛十月,政府宣布再投放10億元,讓「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的發展更具前景;而且還要推動將科技帶進家居,要在家居使用。他很期待今天的展覽可以為市民,還有所有安老設施的服務者提供更多選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