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有大學發生爆炸3死9傷 警稱或親伊斯蘭國武裝報復行動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州立大學體育館3日舉行彌撒時發生爆炸,造成3死9傷,南蘭佬省長阿迪翁(右2)赴現場查看。(南蘭佬省府提供 via 路透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3日訊)菲律賓南部南拉瑙省一間大學的體育館發生爆炸,至少3人死亡,9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早上7時許,警方表示,馬拉維市的棉蘭老國立大學體育館舉行天主教彌撒期間發生爆炸,當局正調查爆炸原因,其中一個方向是親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報復行動。

南拉瑙省省長譴責針對教育機構的恐怖攻擊。校方六發表聲明,對宗教集會期間發生的暴力行為深感悲痛和震驚,予以最強烈譴責,學校將會停課直至另行通知。

菲律賓軍方昨日表示,在一次行動中打死11名武裝份子,包括親伊斯蘭國組織的成員。

總統小馬可斯以最強烈措辭譴責外國恐怖份子犯下令人髮指的行為,他已經指示警方和武裝部隊確保平民和社區的安全,並會將肇事者繩之於法。

2017年,效忠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一度佔領當地,與軍警交火,為期五個月的衝突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軍方在早前一次行動中打死11名武裝份子,包括親伊斯蘭國組織的成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