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堂《名廚罐膳心》午宴以罐頭食材打造美食 共饗創意佳餚

嘉賓與惜食堂老友記大合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6日香港訊)惜食堂《豐膳罐愛心》的《罐注愛行動》及罐頭藝術裝置展覽於早前先後圓滿舉行,是次活動共籌得近三萬罐罐頭食品,並於希慎廣場及利舞臺展出四件以罐頭食品組裝成的展品,更有十七間學校參加校際網上比賽,近七萬名市民參與投出最喜愛的罐頭裝置。 為感謝各贊助機構、參加隊伍及一眾義工的熱心參與,惜食堂特以舉辦《名廚罐膳心》午宴為《豐膳罐愛心》整個活動畫上完美的句號。

承蒙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及稻香集團借出場地,惜食堂於今日假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舉行《名廚罐膳心》午宴,過百名嘉賓及長者可以在世界飲食文化的時空中品嚐注愛的美味佳餚。

惜食堂很榮幸邀請了六位享負盛名的廚師,以罐頭食物煮出六道星級美饌讓活動的持份者及一班長者共饗創意佳餚。名廚包括國際廚藝大師陳國強先生、香港菇菌宴宗師陳小麒先生、香港萬豪酒店米芝蓮一星中菜大廚鄧家濠先生、瑞吉酒店米芝蓮二星行政中菜總廚洪志光先生、鍾菜館集團總廚王慶團先生及法國餐廳主理人沈依紅女士。秉承豐膳罐愛心》以「一罐一膳心,將愛與關懷送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理念,推廣惜食文化同時讓施與受共享愛。

午宴期間,由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女士及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女士頒發Canstruction®️ HK《豐膳罐愛心》校際網上比賽獎項予勝出代表。是次比賽希望透過學校、老師及家長攜手以藝術創作向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灌輸珍惜食物的訊息及關懷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為弱勢社群籌募罐頭食物及善款。「最高籌款額」冠軍得主為荔枝角天主教小學,而萬鈞伯裘書院則為惜食堂籌得超過一千罐罐頭成為「籌得最多罐頭食品」的學校;另外其師生合力完成的罐頭裝置作品更於網上得到逾三萬位公眾投票,而獲得「我最喜愛罐頭裝置」獎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