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愛與和平」維多利亞教授合唱專場音樂會在廣州成功舉行

海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3日訊)廣東省星海音樂廳於2023年12月13日(週三)成功舉辦了名為「2023合唱嘉年華「愛與和平」維多利亞教授合唱專場音樂會」的音樂盛會。這場音樂會以合唱藝術形式表達全世界人民對於愛與和平的共同心聲。

維多利亞教授是烏克蘭籍青年合唱指揮家,畢業於烏克蘭國立音樂研究院暨基輔柴科夫斯基音樂學院,並在星海音樂學院擔任外籍合唱指揮專家和研究生導師。她還擔任香港浸會大學和菲律賓中央大學音樂學院的訪問教授。維多利亞教授開創了星海音樂學院合唱指揮專業,並培養了第一個合唱指揮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她曾獲得中國政府國家外專局頒發的「羊城友誼獎」和其他榮譽稱號,以及廣東省政府的表彰。

演出現场

音樂會的節目單包括了多個曲目,其中包括了《Just a Single Voice》、《Papaya Song》、《故鄉的雲》、《紅》等合唱作品,以及贊比亞民歌《Bonse Aba》和歌劇《Nabucco》中的合唱曲目《Va Panciero》等。音樂會還呈現了《Melodia》和《Carmina Burana》等作品。其中,《紅》是維多利亞教授為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創作的合唱作品,在這場音樂會上首次演出,獲得了觀眾們的熱烈掌聲。

演出現场

演出亮點包括了偉大的音樂家、音樂教育家卡爾·奧爾夫(Carl Orff)的經典康塔塔作品《布蘭詩歌》(Carmina Burana)、歌劇之父朱塞佩·威爾第(Giuseppe Verdi)的著名歌劇《納布科》中的合唱曲目《飛吧思想,插上金色的翅膀》以及早期浪漫主義音樂大師羅伯特·舒曼(Robert Schumann)的經典合唱作品《茨岡》。

演出現场

此次音樂會由廣東星澤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廣州樂藝文化交流策劃中心承辦,並得到了廣州市國際交流合作中心的協助。廣東省科技廳的《海外名師》項目「基於中國藝術合唱走向世界的技術合作」也對音樂會給予了支持。

維多利亞教授帶領的星海音樂學院”Victoria Choir”學生合唱團在過去的幾年里舉辦了約50余場教學成果和藝術實踐音樂會。他們還多次應邀參加大型音樂電視片和廣場音樂會,並為北京奧運文化活動場館和上海世博會展演出了精彩的演出。維多利亞教授以其卓越的指揮才能和對合唱音樂的熱愛贏得了觀眾們的贊賞。

這場音樂會旨在通過音樂的力量傳遞愛與和平的信息,呼籲人們共同追求和平、友誼和合作。觀眾們在音樂的熏陶下感受到了美好的情感,共同分享了音樂的魅力。

這場音樂會的成功舉辦表明廣州對於藝術和文化的支持和重視。同時,它也展示了廣州作為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城市的地位。通過這樣的音樂盛會,廣州為觀眾們提供了一個欣賞高水平音樂表演的機會,同時也促進了國內外音樂交流與合作。

維多利亞教授携合唱团謝幕

這場音樂會的成功舉辦為廣州市增添了一道文化盛宴,也展示了廣東省合唱藝術的魅力和維多利亞教授的才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