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曉輝訪香港季羨林基金會 並贈送書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5日訊)2023年12月12日,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應邀訪問了香港季羨林基金會,並贈送了一幅由他親自題寫的《北季南饒》書法作品。他與基金會會長曾昭詢先生進行了業務洽談和宗親交流。

曾曉輝(左)贈送書法給基金會代表(右)曾昭詢會長

《北季南饒》書法作品是曾曉輝教授親自創作的,旨在表達對兩位著名學者的敬意。其中,北指的是季羨林先生,南則指的是饒宗頤先生,兩位學者在中國學術界享有盛譽。這幅作品強調了北方有季羨林的學術貢獻,南方有饒宗頤的學術傳承,寓意著兩位學者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在洽談中,曾曉輝教授向基金會會長曾昭詢詳細介紹了他對季羨林先生和饒宗頤先生學術研究的贊賞和敬仰之情。曾昭詢會長對這份特殊的贈禮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表示將會妥善保管和展示這幅珍貴的書法作品。

香港季羨林基金會一直致力於推廣和傳承中國文化,尤其在學術領域。這次捐贈不僅是對兩位學者的致敬,也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貢獻。基金會將繼續努力,為學術研究和文化交流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平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