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正式開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日前,由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哈恰圖良文化基金會主辦,北京市石景山區文化和旅遊局、中央歌劇院、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組委會、璟瑟(北京)國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全球賽在中央歌劇院拉開帷幕。

作爲“藝術石景山”品牌推出的重磅活動,該項賽事于2023年7月12日在石景山區正式啓動。10月6日-8日,中國賽區預選賽在石景山區文化中心舉辦,來自全國的24名選手參與比賽,爭奪晉級名額。圍繞賽事舉辦,石景山區整合資源、加強聯動,開展了藝術講座、圖書分享、文旅推介等系列活動。組織選手和評委們走進首鋼園、模式口曆史文化街區、承恩寺等文旅點位,增進對石景山區深厚文化底蘊的了解,體驗文旅融合消費新場景、新業態,收獲藝術靈感,將音樂植入多元文旅場景中。同時,石景山區開設哈恰圖良比賽中國官網和官方微信公衆號,通過直播形式讓更多喜愛音樂的市民朋友可以聆聽大師講解,爲選手觀賽助威,得到了“北京電視台”“北京日報”“人民網”“音樂周報”等多家媒體廣泛報道。

開幕式現場,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尹圓,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評委會聯合主席伊戈爾·彼得魯舍夫斯基,中央歌劇院院長、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評委會聯合主席劉雲志致辭,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表示熱烈歡迎,並預祝賽事成功舉辦,期待大家賽出水平、賽出友誼,以比賽爲契機加深對中國、北京及石景山區的了解。

當晚,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在指揮家陳琳的帶領下,攜手中國籍國際小提琴演奏家楊天娲,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評委、國際小提琴演奏家Jarosław Nadrzycki(雅羅斯瓦夫·納德日茨基)在中央歌劇院重磅亮相,讓現場觀衆近距離感受了國際高水准古典樂的震撼與魅力。來自全球10余個國家的17位優秀的小提琴選手通過現場抽簽的方式確定比賽順序,他們將在未來的10天裏,在這個音樂的舞台上爭奪全球賽最終名次,展現年輕小提琴家們的才華與激情。
國際小提琴演奏家Soyoun Yoon(尹昭泳)、Segery Smbatyan(謝爾蓋·斯姆巴揚)擔任指揮與亞美尼亞國家交響樂團、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共同演繹多場高水准主題音樂會,盡顯國際風采,爲大家帶來音樂與靈魂碰撞。

此項國際賽事的成功舉辦,是石景山區推動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打造國際城市會客廳,煥新城區形象和文旅品牌,全面提升國際化交往水平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石景山區積極打造“藝術石景山”品牌,聯合優質社會資源,推出中國環境舞蹈展、校園歌曲大賽、全國廣場舞大賽、國家級金牌院團惠民演出季等活動,打造“全民美藝生活圈”,不斷增強地區文化氛圍,以高品質藝術賽事活動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與新期待。

下壹步,石景山區將緊抓第19屆哈恰圖良120周年紀念版國際小提琴比賽舉辦的契機,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進行多場高水平的音樂會演出,開展歐洲及其他國家文化藝術周等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用音樂點亮城市文化生活,以藝術搭建與世界各國的民心橋梁,讓更多熱愛生活,熱愛藝術的人走進石景山,感受藝術生活,重新認識這座嶄新的活力新城。秀出“藝術石景山”的音樂“國際範兒”,進壹步提升石景山區的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