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平壤2024年再發射3枚軍事偵察衛星 韓國:北韓寧邊核設施的實驗性輕水反應堆很可能在明年夏季啟用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31日訊)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2024年政策目標之一是發射額外3枚軍事偵察衛星,以推升北韓軍力,並監視敵軍。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官申源湜28日表示,北韓寧邊核設施的實驗性輕水反應堆(ELWR)很可能在明年夏季正式啟用。他說,韓方於今年夏季捕捉到朝鮮(寧邊)反應堆的冷卻水,所以就知道了朝方在試運行輕水反應堆。

路透社引述北韓官媒報導指出,北韓「根據2023年首枚偵察衛星成功發射及運轉的經驗,在此宣布2024年發射額外3枚衛星的任務,以全力推動太空科學和技術發展」。

北韓表示他們今年11月21日成功發射該國第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並傳回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及美軍基地和南韓「目標地區」的照片。

北韓11月成功發射之前曾經歷二次失敗,其新型「千里馬1號」(Chollima-1)火箭墜毀在大海之中。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的舉動已推升區域緊張局勢,並引發美國、澳洲、日本和南韓的新一波制裁。由於平壤當局迄今尚未發布任何出自這枚衛星的影像,引發分析家和各國政府在這枚衛星實際能力的討論。

申源湜表示,北韓這次投入極少量的核物質進行反應堆試運行,處於通過試運行彌補設備和設施不足之處的階段。他指出,韓國新古里等輕水反應堆從試運行到正式投運耗時11個月,據此推測,北韓寧邊輕水反應堆或於明年正式投運。

北韓從2010年起推進寧邊實驗性輕水反應堆項目建設,原定竣工時間為2012年,但一直沒能完成建設,直至現在才進行試運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