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國王腓特烈十世登基 習近平致電祝賀

腓特烈十世登基,向在場民眾揮手。(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5日訊)丹麥國王腓特烈十世登基。習近平向丹麥新任國王腓特烈十世致賀電。

首相弗雷澤里克森在首相府和國會所在地克里斯蒂安堡宮的露台上,向民眾公布王儲正式登基成為國王。腓特烈十世在致辭中表示,繼位是對丹麥的團結和承諾,並希望成為有凝聚力的明日之君。

腓特烈十世現年55歲,他繼位後,18歲長子克里斯蒂安成為丹麥王儲。

退位的瑪格麗特二世早前在克里斯蒂安堡宮簽署退位和傳位文書。她是在1972年1月14日登基,在位超過半世紀。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丹麥新任國王腓特烈十世致賀電,對腓特烈十世即位表示祝賀。

習近平指出,建交74年來,中丹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兩國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人民間友誼愈發深厚。中方高度重視中丹關係發展,願同腓特烈十世國王一起努力,推動中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習近平又致電退位的丹麥前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表示問候和祝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