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尔兰品到美味叻沙

作者:纪硕鸣

初次到爱尔兰,人生地不熟。 好在受到曾社长朋友小孙的热情接待。 飞机从伦郭飞往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小孙亲到机场迎接,还当地陪开车沿途介绍爱尔兰。

小孙在都柏林有两家餐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双烧鸭,皮脆肉香,肉质还特别细嫩,配上甜料,尤其是带些肥美的,让我爱不释手。 小孙特别让我们以爱尔兰黑啤与烧鸭作伴,一下子碰触到了我的味蕾。 不仅贪杯喝的满脸通红,更被烧鸭「醉倒」不由自主的放不下筷子。


第二日,小孫又再次給我驚喜,那是一碗地道的叻沙,一碗麵上面厚厚的覆蓋著牛肉、魚丸、油頭腐和蔬菜。 重點是湯汁,適中的咖哩略帶微辣,一口連湯帶面條下肚,口感還留下些許甜味,真的是回味無窮。
叻沙(马来语:Laksa,或译辣沙)是一道起源于南洋的面食料理,为马来西亚的代表性料理。 叻沙有非常多不同的种类,不同族群和地方的叻沙做法和味道也有极大差异,一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华人所指的叻沙多为咖哩叻沙(Curry Laksa)或亚参叻沙(Asam Laksa)。


据悉,亚参叻沙在2011年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旗下的旅游网站 CNNGO选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而咖哩叻沙则被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评选为死前必尝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 我相信,小孙旗下的叻沙,定为世界知名的叻沙,否则无法击倒我的味蕾。


这款叻沙,到爱尔兰必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