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出狠招 民進黨露敗像 國民黨勇者勝

作者:紀碩鳴

台灣立法機構投票選主政者,民眾黨選擇投自己,國民黨和民進黨比大小,最終國民黨完勝。

台灣立法機構主政者選舉,民眾黨8席立委投了自己票,自然無法當選,國民黨和民進黨通過第二輪比大小,最終正副主政者都有國民黨勝出。
最初,民眾黨以關鍵少數自居,認為兩大黨為獲勝都要求助民眾黨。 所以民眾黨先出考題,立法機構要改革,讓兩大黨回答。 遭拒後,又出一招,要求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要拜會民眾黨,這如願了,但結果是,民眾黨誰都不投,讓兩大黨自我了斷。
這當中有個問題值得思考,韓國瑜當選是民眾黨暗度陳倉嗎?是藍白合的一次漂亮的合作嗎?是藍白雙贏嗎?顯然不是。 民眾黨投的是只有為自己不管他人死活的一張票,這招很狠,現在贏了,民眾黨可以說,我們沒有支持民進黨就是幫了國民黨。 但這招對國民黨來說風險很大,如果民進黨也狠一下,把票投給黃珊珊呢?會是什麼後果?
對民眾黨來說,靠正常選舉絕對沒有贏的可能,因為,台灣早有傳言,民進黨要拋棄游錫堃選黃珊珊,這才能阻止韓國瑜當選。 還在賴清德的那場選舉時,他就多次稱,要阻止韓國瑜當立法機構的龍頭。 民眾黨是博民進黨也心狠辣虎毒食子,寧願自己不當老大也不讓韓國瑜上,那就會投民眾黨的黃珊珊。
但我相信,民進黨內部擺不平,游錫堃不甘心就此下臺,柯建銘也想助他,才造成阻韓失敗。 否則,民進黨爭取不到民眾黨的支持,放膽把票投給黃珊珊,民眾黨就得利了,阻韓也成功了。 民進黨也從這一役看出其衰敗的跡象。
當然,現在民眾黨仍然理所當然的宣稱,我們沒投票沒支持民進黨,就是藍白合。 但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這個合作的結果不是主動的。 如果按民眾黨交給選民們下架民進黨的選舉理念,就應該直接支持韓國瑜。 現在這不叫支持,而是給你一個運氣,你自求多福。 但國民黨經受了考驗,這當中可以看到了民進黨出現的敗象,以及民眾黨狡猾出的狠招。
今天的民進黨也正在走向實質的莫落,肯定是令民眾黨失望了。
所以,我不覺得這是藍白合的成功案例,一點不典型。 因為,民眾黨是不能明裡支持民進黨的,雖然他的出生有些相同,但走支持民進黨的這步棋,是自毀長城。 當然,他也不願意支持國民黨,好處不多。 但這一步還是沒有如其的願,但錶面上仍可說是藍白合。
台彎選戰從去年七八月開打吧,藍營今天才覺得是揚眉吐氣的一天。 看著國民黨在選戰中一步步走來,從一開始大家的不滿;到藍白不合為國民黨捏把汗;到趙少康、韓國瑜出山帶來的希望以及最後大選失敗立委險勝,給你的感覺是既落莫,又有些期待,五味雜陳。
看立法機構的龍頭之爭,國民黨的佈局,韓國瑜的智慧,加上內部不斷化解可能出現的不團結,國民黨內只講二個字團結,槍口一致對外,選贏才是皇道。 這一次真的是看到了團結的重要。
國民黨在與民進黨的選舉緾鬥二十多年,每次輸都因為不團結,因為分裂。 它也像癌細胞裂變,一點一點變成了一個弱黨。 通過這一役,國民黨應該知道,它敗也是團結問題,成也是因為團結。 因為,這一次其實是有驚險的。 這樣的教訓和啟示是極為深刻的。
國民黨因為分裂而沉淪,如今也看到有團結可以再造奇跡,最終化險為夷,靠的不是外部,不是民眾黨不支持民進黨的幸運,靠的是國民黨自己的力量。靠的是國民黨自身的團結:狹路相逢勇者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