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天起主辦民主峰會 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數枚彈道導彈

布林肯等官員出席南韓主辦的民主峰會。(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8日訊)南韓今天起一連三天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南韓軍方說,北韓今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幾枚彈道導彈,是繼1月中之後第二次發射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南韓並出席第三屆民主峰會之際,北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在首爾火車站,民眾觀看有關北韓發射導彈的消息。(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偵測到北韓今早發射幾枚短程彈道導彈,飛行大約300公里,之後落入海中,又說與日本及美國密切分享相關信息,並保持充分的準備狀態。

日本海上保安廳亦說,偵測到北韓發射兩枚彈道導彈,兩枚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海域,沒有收受傷或損毀報告。首相岸田文雄譴責北韓的舉動威脅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對不可接受,也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說,北韓發射了3枚短程彈道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外,沒有造成損毀。

布林肯與南韓外長趙兌烈會面。(美聯社)

布林肯分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及外長趙兌烈會面。布林肯譴責北韓發射彈道導彈,並重申美國對南韓安全的堅定承諾,又說兩國將繼續磋商,升級延伸威懾戰略,共同應對北韓威脅。

這次是北韓今年第二次發射彈道導彈。南韓與美國的年度「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剛於日前結束。

今天將舉行「人工智能、數碼技術及民主主義」相關的部長級會議,布林肯等30多個國家的正副部長級人士將在會上發言,隨後以同一主題舉行專家圓桌會議。明天將進行由公民團體主導的主題討論和研討會等活動。後天將以視像形式舉行首腦會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