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美國大老闆 蘋果老闆庫克卻沒有出席 引發猜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美國商學界大佬 AP – Huang Jingwen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29日訊)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已於 27 日結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與眾多美國工商業界或戰略學術界的大佬會面。習近平在會上強調中美兩國友好的重要性,參與會面的美國各界領袖也擺出一副認真聽講的樣貌,甚至還有人在做筆記。然而卻有人發現,前陣子前往上海參與中國最大銷售店面開幕式的蘋果公司 CEO 提姆.庫克 ( Tim Cook ) 卻沒有出席該場會面,確切原因令人好奇。至此沒有消息作出解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 日才當面向外企展現開放姿態,中國國安部28 日就發表微電影,要中國民眾警惕“境外間諜情報機關”以“調查諮詢活動”為掩護,意圖竊取中國重點領域涉密資訊,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隱患。

許多美國商界與學界的大佬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結束後,參與與習近平的會面,但蘋果CEO庫克卻不在其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2唯獨沒有蘋果老闆庫克7 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結束後,會面許多美國企業界與學術界的領袖,其中包括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的創始院長格雷厄姆.艾利森 ( Graham Allison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埃文.格林伯格 ( Evan Greenberg ) 等。

引述 X 推主蔡慎坤指出,那位一路喊着“我愛中國,我愛中國人”的蘋果公司 CEO 庫克沒有出席這場會面。庫克在 21 日出席開設在上海的全中國最大的蘋果產品零售店,並在高層發展論壇開始前從上海前往北京,還對採訪他的記者表示“回到中國真好,我們會繼續投資”。

然而庫克本人卻沒有出現在與習近平的會面中。推主財經真相認為,庫克可能也有見到習近平,但可能遭到中國官方的冷處理。

消息稱,中國官方已經要求汰除美國芯片零部件,蘋果手機也遭中國官方禁用。

還有消息稱,蘋果可能用中國百度作為在中國的手機搜索擎。

無論如何,庫克缺席與習近平的集體會面引發猜測。

中國國安部微信公眾號以“警惕!‘隱秘’的調查暗藏國家安全風險”為題聲稱,近年來“境外間諜情報機關”為規避相關法律法規和重要敏感行業監管制度,實施前述的竊密行動。國安機關因此根據真實案例改編,攝製題為“‘隱秘’的調查”的微電影。

這部微電影全長約8分22秒,被拆分成4個段落播出。中國國安部說,這部微電影揭示了“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指示“境外調查諮詢公司”利用中國國內企業尋求海外投資之機,透過開展調查諮詢大肆竊取公司涉密資料,導致“國家安全和利益險遭損失”的故事。

在上述敘述中,中國國安部不忘以“反間諜法”及“涉外調查管理辦法”相關條文提醒中國民眾,並強調“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公民若發現“危害國家安全的可疑情況”,應立即撥打電話檢舉反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