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晤朔爾茨 中國已解除對部分德國牛肉進口的禁令

李強為朔爾茨舉行歡迎儀式。(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6日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與到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會談。中國海關當局周二表示,中國已解除對部分德國牛肉進口的禁令。

李強表示,雙方要充分發揮中德政府磋商等各層級對話機制作用,統籌規劃、協調推進各項合作,推動雙邊貿易更優化平衡發展,打造新能源汽車等合作新增長點。

李強說,中國會繼續為德國等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好營商環境,希望德方放寬高科技產品對華出口限制,採取實際措施,為在德中資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要以市場眼光、全球視野,從經濟規律出發,客觀、辯證看待產能問題,希望歐方秉持市場化和公平原則,審慎使用貿易救濟措施。

中方引述朔爾茨表示,德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營造公平競爭環境。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訪問北京期間敦促中國同行改善市場准入後,中國海關當局周二表示,中國已解除對部分德國牛肉進口的禁令。

引述​中國海關總署在微信中表示,這一放寬政策適用於從德國進口的30個月以下小牛的去骨牛肉。中國官方說,該變更自4月16日(即公告之日)起生效。

據朔爾茨周二表示,中國還同意對從德國進口的牛肉和蘋果開放邊境,並為豬肉進口提供便利。

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隨同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的德國經濟代表團。

何立峰表示,中德互為重要經貿夥伴,兩國合作維持良好態勢,發展潛力大。中國經濟持續穩中向好,將加大吸引外資力度,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歡迎德國企業擴大在華投資。

中方引述德國經濟代表團團長布蘭特納說,看好中國經濟前景,願意不斷深化德中經貿合作,促進互利共贏。

朔爾茨是在為期三天的中國之行的最後一天發表上述言論的,期間他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向中國同行施壓,要求提供更好的市場准入,並表示德國不想與中國“脫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