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茶,健康进万家” 浙江杭州举行2019全民饮茶日暨第八届万人品茶大会

【中华时报浙江杭州讯】(记者李海良 )为弘扬茶文化,普及全民饮茶,进一步打响“杭为茶都”品牌, 2019全民饮茶日暨第八届万人品茶大会于4月20日在浙江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拉开帷幕。“全民饮茶日”由杭州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设立,从2012年开始,每年的农历谷雨日即成为杭州市的“全民饮茶日”。

 

微信图片_20190421121535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每天一杯茶,健康进万家”为主题,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大学主办;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教育局,西湖区人民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灵隐寺,各区、县(市)茶文化研究会承办;杭州之江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龙坞茶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190421121541_副本.jpg

活动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19日、20日两天,分主会场、社会窗口、茶文化进学校三大区块。主会场设在西湖区龙坞茶镇,在杭“国字号”茶叶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级涉茶协会、各区、县(市)茶文化研究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市民代表、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学校茶文化与健康联盟的老师学生等数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21121553_副本.jpg

龙坞茶镇广场上,来自各区、县(市)茶馆、企业、学校及灵隐寺的茶艺表演者进行茶艺表演,执壶赠饮,以茶会友,品茗论道;杭州各地名优茶的展位飘扬着各地新茶的清香,向市民、游客朋友们提供各种优质名茶的品鉴和免费赠饮,让人们在品茶的同时了解更多的饮茶知识;另外,还有浙江大学茶学系、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科院和易路茶香等企业向市民、游客朋友们展示茶叶新产品、自动泡茶机、深加工食品、日化等茶叶方面新科技。

 

微信图片_20190421121545_副本.jpg

此外,杭州萧山国际广场、城站火车站、火车东站、地铁沿线站点、茶楼等赠饮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吸引了游客和市民的驻足品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全民饮茶日,会在若干架杭州出发的航班飞机上进行西湖龙井茶的宣传和品鉴,在万米高空为乘客演示茶技茶艺,冲泡一杯新茶,将全民饮茶日的魅力辐射四海。杭州各区、县(市)也结合本地特色,在谷雨日前后,以举办茶文化展演、健康饮茶知识讲座及邀请民众亲自参与制茶等体验形式积极响应“全民饮茶”活动。

 

同一时刻,全国近百个城市也积极响应,共襄全民饮茶盛举。中国茶叶学会联合了全国各地茶叶学会、在谷雨日前后开展茶艺表演、制茶体验、茶叶评比、赠饮、赠茶具、猜茶谜、唱茶歌、斗茶会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饮茶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普及“茶为国饮、全民饮茶”。(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