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港推介广州亚洲美食节 冀以美食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主礼活动发布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记者曾宇)5月7日,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广州亚洲美食节香港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2019香港国际餐饮及酒店设备展览会HOFEX”现场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的餐饮业界专家和学者近500人出席参与。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咏虹、广州市文化广电游游局局长刘瑜梅、广州市政府港澳办公室副巡视员马满鹤、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专员黄智祖、香港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广州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卓坚、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毅等出席,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主礼活动发布,主持是香港着名美食主持人黄丽梅女士。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6日至23日举办,以美食文化为纽带,展示亚洲地域风情,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据介绍,美食节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将围绕美食文化展示、历史文明传承、文明交流互鉴等内容,设置开幕式、美食论坛、美食故事会、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美食文明对话等5大系列共42项活动。

 

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专员黄智祖表示,美食是了解一个地方文化很好的方式。广州和香港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地,都有着种类丰富的独特美食,也体现着各自的文化特色。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相继通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稳步推进,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让穗港旅游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牌导游伍嘉希推介广州亚洲美食节旅游文化活动

当日的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广州亚洲美食节旅游文化活动推介,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牌导游伍嘉希担任讲解。

 

在沙龙环节,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会长杨位醒、稻苗学会主席徐汶纬、中国烹饪协会香港荣誉副会长梁震宇、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席余永文、香港树仁大学教授高嵩等业界人士和学者围绕“推动亚洲美食文化融合发展,共建世界美食之都”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发表「如何让大湾区美食“行走”全球」的演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