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时报等新闻界机构谴责针对新闻机构暴力行为

有黑衣蒙面示威者捣毁了中国官方的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的玻璃外墙,并在外墙上喷字。

(中华时报讯)(11月2日)下午约5时20分,有黑衣蒙面示威者破坏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的内地官方新闻机构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地下玻璃外牆全遭破坏,入口大堂遭纵火,并在外墙上喷字。这是长达5个月的反修例风波中这一内地驻港重要官方新闻机构第一次严重受损。示威者在十分钟内逃离现场。消防到场将火救熄。

中华时报传媒集团发表声明称,中华时报高度关注新华社香港分社遭蒙面人破坏和纵火,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在曼谷得知事件后连夜向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孙勇和纪检专员王路等表示问候和关心,强烈谴责任何针对新闻机构和组织的暴力行为和破坏行为,促请警方严正处理,确保香港所有机构能正常运作,不受干扰,个人不受任何攻击。呼吁政府依法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和检讨造成此次长达5个多月的多起警民冲突、破坏暴力行为、年轻人轻生等事件,呼吁示威者立即停止暴力和破坏行为,在一国两制下,应该用「和理非」合法化方式进行表达诉求。

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是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资深会员,该协会于深夜发表声明表示,高度关注新华社香港分社,遭蒙面黑衣人破坏,大门玻璃被打碎,并被纵火。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强烈谴责所有针对新闻机构的暴力行为,促请警方严正处理,确保新闻机构能正常运作,不受干扰。

香港记协谴责任何针对传媒的暴力或破坏行为,要求有关人士停止暴力,同时要求警方严肃处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