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獲贈《中華成語典故學習詞典—習近平用典釋義與溯源》

中國政法大學獲贈《中華成語典故學習詞典—習近平用典釋義與溯源》
圖說:教授李威侃(右)代表臺灣學界贈書,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時建中代表學校接受贈書。

日前,由大陸、臺灣、港澳共二十六位博士、專家、學者參與編寫的《中華成語典故學習詞典——習近平用典釋義與溯源》一書在臺灣出版,日前在第九屆海峽兩岸周易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上,臺灣教授李威侃代表臺灣學界將此書贈送給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時建中副校長代表學校接受贈書。

作為臺灣學界的代表,李威侃表示此書的出版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中國政法大學作為國內一流高校,在推進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方面做出了卓越貢獻。他非常有幸作為代表將《中華成語典故學習詞典——習近平用典釋義與溯源》一書贈與中國政法大學。

《中華成語典故學習詞典—習近平用典釋義與溯源》一書封面

作為第九屆海峽兩岸周易學術研討會的主辦人,來自中國政法大學的教授劉震對於臺灣學界選擇中國政法大學作為中國大陸第一所受贈書籍的高等院校表示榮幸。他認為在當今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偉大征程之中,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凸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高度與文化深度,指引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昌明於世的新方向,必將引領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該書收錄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文章和論著中引用的成語、典故和經典名句一千二百九十餘條,全書按照「成語、典故」與「經典名句」兩個部分編排,釋義深入淺出,溯源循章有據,是一部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經典巨作。

圖說:教授李威侃(右)代表臺灣學界贈書,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時建中代表學校接受贈書。(莊翺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